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10/17

[中山區美食] 美濃屋拉麵 -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

這天根本就是拉麵日! 中午吃完山頭火後,本來晚上想等辣子一起吃飯!
結果辣子跟姊妹淘聊到欲罷不能!所以他們晚餐就是續攤去吃好料+聊天啦~~~
既然等不到辣子吃晚餐,那浪子就繼續開發沒去過的拉麵店吧!(也太愛吃拉麵XD)

1. 剛好在這週末前幾天,浪子二哥某晚突然問浪子說有沒有聽過一間美濃屋拉麵?
二哥說美濃屋拉麵是首間進駐台灣的喜多方拉麵,據說口味很道地,常有日本客去!
聽了二哥的推薦,浪子就查了一下什麼是喜多方拉麵? 在WIKI上有介紹到:
喜多方與札幌、博多並列為日本三大麵食城之一。
湯底分別以豬骨和小雜魚乾混合製成。麵條用大條的扁平捲曲麵條,使其有獨特的食感。

大概看了一下介紹就引起浪子的興趣,先把店家地址記到美食地圖去,相信有天會去!
沒想到才沒記個幾天就有機會派上用場!剛好中午也吃山頭火拉麵,可以來小比拼一下!

2. 有點歷史的店面環境,暈紅燈光讓店內氣氛有點近似日本小酒館的味道~
環境上不及一些光鮮亮麗的嶄新拉麵店,衛生較近似小吃店的水準,感覺很平民的店~

3. 每桌都有這一籃~ 拉麵店的基本調味料/罐。(七味粉、胡椒、醬油等)
誠如前面提到的,因為店家有點歷史+接近小吃店,所以使用的器具都也有點年歲了~
水杯用快炒店常用的小啤酒杯,怎麼說呢?浪子覺得挺親切,餐具不用太假掰,也好。
會提到這些,是提醒想來的朋友們,美濃屋它不是間新穎店家,是有點年歲的老店面。

4. 叉燒拉麵 / NT.180元

5. 在點餐過程,女店員會問想喝標準日式湯頭,還是怕太鹹要用淡一點湯頭呢?
辣子常說浪子是日本人,吃拉麵一定要吃道地日本口味,完全不能接受偽日本拉麵~
基於這點,浪子聽到有標準日式湯頭可選,當然一定要點來試試看道不道地啦!
店員也擔心客人吃不慣,在點餐最後還問了一次:確定要標準日式湯頭囉? 浪子:沒錯!

6. 美濃屋使用扁平彎曲中等粗細的寬麵條,咬勁Q彈度都相當優~ 很道地的日系拉麵。

7. 標準的醬油風味湯頭,用大骨湯做高湯底,醬油鹹香滋味香醇而不死鹹~
豐富而鮮美湯汁,相當耐喝又不會覺得過於膩口,但標準湯頭屬於日本口味,口味偏重。

8. 以叉燒拉麵來說,配菜只有魚板、筍乾和叉燒,魚板在台灣開的拉麵店還挺少見的~
叉燒很片切到很薄,肥瘦部位均有,有點可惜切得太薄,所以吃起來厚實感稍弱了點。
但筍乾的表現就不錯,薄脆入味的筍乾當配菜很搭,所以整體上配菜是有點小小虛的~

9. 為了感謝店主提供這麼好吃的拉麵,最後一定要來一張完食吃光光的空碗阿!!!

10. 浪子從點餐就開始在拍照,店員阿姨可能很好奇浪子拍照,開始找浪子聊天。
阿姨還挺熱情的,在介紹拉麵口味很詳細,所以浪子才會很放心點標準口味來吃~
因為拉麵不錯吃,浪子和店員阿姨說隔天中午若有空,會想帶女朋友到店再訪!!
店員阿姨還很貼心地提醒說:中午用餐尖峰人多,建議在某某時段來會較有用餐品質。

以美味程度來說,美濃屋的湯頭、麵條都屬中上品質,很有日本道地的風味~
這邊不收服務費10%,不過說真的也沒什麼服務喔~ (因為店員阿姨一個人很忙!)
價位嘛~ 不算太高貴,但可能叉燒有點太薄,覺得有些小秀默阿~~~~
但基本上美濃屋是不錯嗑的,下回應該還是會找機會帶辣子來吃一回囉^^


店家資訊
美濃屋拉麵
地址 :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2之18號
電話 : 02-2567-5418


引申閱讀 :
台灣地區拉麵 :
[東區美食] 山頭火拉麵 -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
[板橋] 樂麵屋5訪 : 咖哩拉麵再一發! + 環球隨拍柴犬趣
[台中] 樂山娘2訪 - 三年不見,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?
[信義商圈] 麵家三士 -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
[台中] 光麵 <公益店>-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,就像靈魂少了一竅!
[中和環球]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-口味略重、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
[東區] 屯京拉麵 -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
[台中東海藝術街] 東江風 風風亭 -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(高CP值 0服務)
[永康街][初訪]樂麵屋 (推薦指數: 大推薦!!)
[永康街][二訪]樂麵屋 (推薦指數: 值得一去的好店)
[永康街][三訪] 樂麵屋 -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(推薦指數 :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)
[板橋環球] 樂麵屋 -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(板橋店首訪!!!)
[板橋店二訪] 樂麵屋 -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: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
[板橋店3訪] 樂麵屋 -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,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
[板橋] 不知不覺已4訪、樂麵屋 - 原味豚骨拉麵
[東區] 誠屋拉麵 (推薦指數: 中下)
[微風台北車站] 花月嵐拉麵(推薦指數: 中下)
[台中]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(推薦指數: 中上)
[永康街]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(推薦指數: 中等)
[中山林森]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(推薦指數 : 中等)

4 則留言:

  1. 隔天為什麼沒去呢?(完全想不起來阿~~)
    看到照片跟文字敘述......

    我。好。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你說一天內不要吃太多拉麵XD

      刪除
  2. 看了你的介紹去吃
    第一次吃並沒有很驚艷
   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過了一陣子就會想再去吃一次
    越吃越好吃
    真神奇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o Unknown

      以目前拉麵店的多元化來說~
      美濃屋算是保留傳統口味的店家呢!
      雖然看起來很樸實,配菜也不算吸引人,但總是有種懷念味道!
      很高興有一樣喜歡這家口味的同好! 以後可以多多來分享經驗談喔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