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10/15

[東區美食] 山頭火拉麵 -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

某週末辣子和姊妹淘相約要在台北聚餐談天,因為一早相約11點左右就要在車站會合!
浪子起了個大早跑去旅館接辣子到會合點! 不過送辣子到會合點後,浪子就沒事做啦~

1. 想說很久沒這麼早來到台北了,附近有什麼想吃的嗎!? 浪子如此想。
有的,此時浪子突然想到一間店一直想吃看看! 但上回經過看到太多人排隊就放棄了!
謀母丟! 這間排隊到非常鬼扯等級的店家就是最近很夯的拉麵店 - 山頭火拉麵

2. 山頭火位於東區SOGO復興館B2,說起來並不難找,走到B2看到最多人排隊那間就是!

3. 入店前的排隊時間是很漫長的,排隊過程會有服務人員先遞上菜單讓你參考,
快排到店前才會開始幫你點餐,不過就算已經在入店前點好餐,就座後還是要等一會。
等餐送上來的時間也無聊,看了桌前僅有幾個拉麵店常見的調味罐,(胡椒、七味粉等)

4. 山頭火特製拉麵(中碗) / NT.320元

5. 山頭火特製拉麵的麵湯和配菜是分開放的,配菜部分可以選擇直接吃或加到麵湯裡~

6. 配菜主角當然就是那個用豬頰肉作成的叉燒啦! 不過這部分後面再詳談!
其餘配菜有蔥花、筍乾、魚板、木耳,看起來挺豐富的,待會加到湯裡就知好不好吃了~

7. 湯底有鹽味、醬油、味噌、辣味噌四種可選,使用細麵條,上面還會灑滿白芝麻~
蛋黃色細麵,略硬又耐嚼的口感不錯,白芝麻讓浪子選的鹽味湯底增添芝麻香,有讚!
樂麵屋細麵稍厚一點的麵條,山頭火煮出來的麵條略硬,較接近日本人愛吃的口感,
Q彈有咬勁~ 這樣的口感才像是在吃拉麵嘛!!!

8. 豬頰肉很嫩,直接吃比較能享受到肉汁,靠外層較入色的部分,
有股淡淡醬油鹹香,點綴的提味,淡鹹風味好軟嫩~ 真的是很香很迷人阿!!!
直接品嘗能感受到豬頰肉不油膩的油花和肉質,但這的豬頰肉是冷盤,感覺熱的更好吃!
因為浪子很喜歡買好市多的豬頰肉來吃,山頭火的好吃,不過在肉質稍小輸給好市多。

9. 湯頭選鹽味,乳白色的大骨湯底,上面還灑了些白芝麻。
鹽味提升湯底風味,雖然口味較接近日本口味,口味醇厚但不死鹹,最後喝到一滴不剩~

10. 圓潤不死鹹的湯頭,把豬頰肉放到湯裡讓它整個活躍起來了!肉質更鮮美又富層次!
所以浪子後來把剩下的豬頰肉都放到湯裡了XD 因為這樣吃,更是美味絕品阿~~~

山頭火好吃歸好吃,不過浪子還是有一點小小心得要講...
它售價本來就不算低,而且有加收10%服務費,所以最後算起來是很不便宜的!
服務部分除端上拉麵外,還會不定時幫補充水,所以該收服務費與否,大家心裡有底~

山頭火特製拉麵,不管是口味、麵條、配菜都有不錯的表現,但光排隊就得花上一小時!
綜合售價、服務費、排隊時間冗長這幾個部分來看,其實CP值是比一些拉麵店低的!!!
若哪天浪子很早到店附近,看到還沒很多人排隊,或許還會想再去品嚐一回~~~
只是最近有太多新的拉麵店進駐台灣,相信山頭火目前應該不會是浪子首選囉^^


店家資訊
山頭火拉麵
地址 :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(SOGO復興館)
電話 : 02-2731-7533


引申閱讀 :
台灣地區拉麵 :
[板橋] 樂麵屋5訪 : 咖哩拉麵再一發! + 環球隨拍柴犬趣
[台中] 樂山娘2訪 - 三年不見,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?
[信義商圈] 麵家三士 -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
[台中] 光麵 <公益店>-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,就像靈魂少了一竅!
[中和環球]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-口味略重、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
[東區] 屯京拉麵 -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
[台中東海藝術街] 東江風 風風亭 -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(高CP值 0服務)
[永康街][初訪]樂麵屋 (推薦指數: 大推薦!!)
[永康街][二訪]樂麵屋 (推薦指數: 值得一去的好店)
[永康街][三訪] 樂麵屋 -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(推薦指數 :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)
[板橋環球] 樂麵屋 -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(板橋店首訪!!!)
[板橋店二訪] 樂麵屋 -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: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
[板橋店3訪] 樂麵屋 -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,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
[板橋] 不知不覺已4訪、樂麵屋 - 原味豚骨拉麵
[東區] 誠屋拉麵 (推薦指數: 中下)
[微風台北車站] 花月嵐拉麵(推薦指數: 中下)
[台中]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(推薦指數: 中上)
[永康街]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(推薦指數: 中等)
[中山林森]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(推薦指數 : 中等)

4 則留言:

  1. 噗噗~
    所以最近首選是我們那天約會吃的那家嗎?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樓上的在放閃光(笑)

    山頭火真的挺好吃的
    可是最近拉麵店也開的太多了吧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阿~ 最近開超多!
      都不知道哪間是雷,哪間好吃了~
      所以請摩子先去幫我們踩雷!!!(喂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