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5/07/30

[聊、日劇] 素敵な選TAXI (中文直譯:出色的選TAXI / 公視翻譯:了不起的選TAXI) 無劇情雷

很久沒聊日劇了。
最近忽然很想聊聊最近剛看完的日劇:
素敵な選TAXI (中文直譯:出色的選TAXI / 公視翻譯:了不起的選TAXI)


近年在看新日劇的時候,都選擇能不看簡介就不看~
算是避免看劇前有先入為主的印象,而且看了簡介感覺少了點探險嘗新的氛圍。
不過基本的演員名單倒是會先瀏覽一下,除非是對演員很不熟或者沒興趣~
才會看一下劇情簡介,再來決定到底要不要追來看看。


素敵な選TAXI 這部呢~
完全是衝著"竹野內 豐"大叔而看的! (雖然是大叔,但依舊很帥又搞笑XD)
從理想的結婚、海灘男孩、WITH LOVE、冰的世界到近期的BOSS...等劇。
竹野內 豐一直是我喜歡又欽佩的演員之一。

這部戲,從劇名就在玩日本人擅長的諧音玩笑。
選TAXI 念起來音同 選択肢 (選択肢可翻譯成:選項、選擇的意思。)
劇名會這樣取,當然是跟劇情有大大的相關! 裡面有一句中心台詞:
「人生,是由無數個選択肢(分岔口)連接而成~
在這一些分岔口做出的選擇,就決定你的人生」

主角:枝分先生(竹野內 豐飾),是一位駕駛能夠穿越時空的選TAXI司機。
以分計費的選TAXI,運載每位客人回到人生重要的分岔點,可以重新做選擇。


枝分桑是有一點無厘頭又蠻搞笑的角色! 而且是個超級猶豫咖XD
劇情走向是每一集有一位主人公,都會遇到人生需要抉擇的分岔點。
然而這時候~ 就會搭上枝分桑駕駛的選TAXI,回到不久前的過去,重新抉擇。

這是一部假想類型的單元劇,也沒有特地解釋~
為什麼會有這台能夠穿越時空的選TAXI,是一部有點奇幻又詼諧的一部日劇。


輕鬆看就對了。
這是我對這部日劇的結論。
看得出來是一部成本不高的小品日劇,但輕鬆詼諧的劇情,讓人想追下去!

雖然回到過去這個設定不符現實,但讓人感到深思又好奇~
再一次跳回抉擇的時間點,究竟會有甚麼樣子不同的選擇呢?
做出不同選擇,之後的結局就會照故事主人公所希望的路線走嗎?

若是能夠回到人生的分岔點,你又會選擇回到哪裡呢?
一起搭上選TAXI,來思考人生中重要的分岔點吧!


素敵な選TAXI 開頭動畫


預告


主題曲 aiko-『あたしの向こう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