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5/07/01

[彰化北斗][三訪] 林圓環 高麗菜飯 - 老闆易主,口味變清淡。

借一下以前拍的店家招牌照XD


是的。我們又回來北斗了。
今年和老婆一起回娘家拜祖先,新女婿當然要出席拜一下碼頭!(嗯?)
拜祖先前先吃午餐,再度來到老婆娘家最愛的這一味! 高麗菜飯

店面看起來和過去相差無幾,不過這次有一點變化,就是老闆換人了!!!
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呢?
岳父已是多年熟客,入店沒看到原先的老闆,就好奇問了一下~
現在經營店面的是老闆堂妹(沒聽錯的話),據她所說:
老闆年歲有一點了,身體無法負荷開店,所以將作法傳授給她,讓她經營。
也因為如此,她一邊招呼我們入座,還一邊說待會吃看看口味有沒有變!?


高麗菜飯 / (小)NT.30元。
從外觀看來,似乎和過去沒啥變,但重要的口味呢!?

豬皮是一樣燉煮到入口即化的軟嫩,可是在醬汁滋味變得清淡許多~
油潤口感仍在,但變成淡淡鹹香,整個感覺味道變得不太夠力。
其實整體口感沒變多少,不過風味變淡的關係,吃起來感覺少了一股香!



不過令人欣慰的是~ 桌上配醬:炒黑豆還是一樣讚!
辣香十足的炒黑豆,加一點到高麗菜飯裡,雖然有點辣,但吃起來很過癮!!!


過去從未看過的湯品:鹹菜腸子 / NT.35元。
老實說不太及格,腸子煮過頭了~ 咬起來顯得鬆散無力,Q度咬勁都沒了。
湯底的鹹菜滋味也沒有燉煮出來,所以喝起來就是帶點薑味的淡淡鹹菜湯。


林圓環高麗菜飯 位在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和中華路交叉口附近~
從北斗往田中方向,沿著中華路右轉不遠就是南星醫院,基本上不難找。



據老婆所說,去年他們有跑去吃網路較多人寫過的某家高麗菜飯。
發現真的很不合胃口,完全不了解為什麼有人會推薦XD

岳父是土生土長在地人,他們從以前吃的就是這一家,至於另家就...
因為我沒吃過那家就無從比較起,不過老婆覺得林圓環雖然口味變淡,
但還是比某家好吃多了,哪天懷念起高麗菜飯~ 還是會回來報到的吧!!


店家資訊
林 圓環 筒仔米糕 高麗菜飯
地址 : 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和中華路交叉口。南星醫院旁,北斗往田中方向。




北斗相關美食:
[彰化北斗] 林 圓環 筒仔米糕 高麗菜飯 - 記得吃好料 但忘記住址的美味店家
[彰化北斗] 北斗肉圓瑞 來北斗一定要吃QQQㄟ的美味肉圓
[彰化][二訪] 林 圓環 高麗菜飯 - 北斗在地的美味平價小吃 過午就買不到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