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5/07/07

[彰化縣] 北斗鎮。北斗肉圓賓 - Q軟彈牙不輸肉圓瑞,香菇貢丸是亮點!

逛完費茲洛公園,接下來又是令人歡欣鼓舞的下午茶時間!(嗯?)
我們再度回到北斗,吃甚麼下午茶最適合北斗呢!? 那當然是:肉圓!
(喂~ 明明你們每次回到北斗,不管中餐晚餐都會去吃肉圓XD)

不過這次不是跑去常造訪的肉圓瑞,而是來吃北斗肉圓賓!!!


為什麼,岳父帶我們來吃的這家肉圓賓呢!?
據他在地人的說法:這家口感、價錢算是不輸肉圓瑞,所以偶而也會來吃。
先前位在廟口的肉圓瑞屬於開放式攤位,肉圓賓則是有自己的小店面~
牆上的手做價目表很有年輕、活力感,我猜可能是店家下代傳人的傑作!


綜合湯 / NT.15元。
肉圓瑞相同,綜合湯裡豆腐、貢丸各一,在北斗這帶的肉圓店似乎都這樣。
價格佛心,但味道卻一點也不含糊。這一點不得不說真是便宜又實惠~


四方豆腐是傳統的棉豆腐,略略吸收湯汁的鮮美,簡單好吃。
湯底好像都差不多,就大骨湯+胡椒+香菜,是一些小吃攤常見的好味道~
不過肉圓賓這碗裡面有個亮點! 就是裡面的香菇魚丸。
個人覺得比肉圓瑞好吃,有不錯的香菇味加持,紮實度也相當夠,口感很優!


肉圓 / 每份兩粒 NT.30元。
以外皮而言,Q軟彈牙的程度不輸給我們每年吃的肉圓瑞,口感相去不遠。
濃稠醬料的口味較清淡,沒那麼鹹香,但老婆說在口感上較像小時候吃的~



內餡一樣是以肉、筍塊為主,肉圓賓是用肉片當餡,肉質咬勁不錯。
這部分基本上和肉圓瑞相去不遠,只是醬料部分少了點鹹香,差異在這。



最後。
近拍還是交給手機比較方便!
Q軟彈牙的外皮略略可透光,咬勁可是不輸一些水晶餃!


北斗肉圓賓的肉圓Q軟彈牙程度不輸肉圓瑞,所以當下午茶也很適合~ (嗯?)
香菇貢丸是店家的亮點之一,在場只有我點綜合湯,所以只有我和老婆有吃到!
至於下次回北斗會吃哪家呢? 全看當時好不好停車,再來決定吃哪一間囉~


店家資訊
北斗肉圓賓
地址:521彰化縣北斗鎮中山路一段394之1號。
電話:04 887 4853。


北斗相關美食:
[彰化北斗] 林 圓環 筒仔米糕 高麗菜飯 - 記得吃好料 但忘記住址的美味店家
[彰化北斗] 北斗肉圓瑞 來北斗一定要吃QQQㄟ的美味肉圓
[彰化][二訪] 林 圓環 高麗菜飯 - 北斗在地的美味平價小吃 過午就買不到!!!
[彰化美食] 嘉南小旅行。北斗 肉圓瑞 - 再訪多年不變的好美味!
[浪子瘋台灣]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。虎尾驛+北斗肉圓瑞 - 即將倒數的旅程。
[彰化北斗][三訪] 林圓環 高麗菜飯 - 老闆易主,口味變清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