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5/04/23

[台中市] 東區。阿忠澎湖海產 - 價格略高的好吃台台海產店!

岳父母又要帶我們去吃好料!!!
這回是兩老友人推薦給他們的餐廳,打算我們人都在台中時一起去嘗鮮~

我們驅車前往很少來覓食的台中市東區~
準備要大快朵頤的餐廳是這一間: 阿忠澎湖海產




店家沒有印出菜單給客人參考,牆上雖然貼有不少菜名,但無標價~
點餐部分會由帶位的店員,來詢問想吃甚麼樣的海產? 還有當日推薦菜。
這種點餐方式在台菜餐廳並不少見,純粹和客人搏感情的邊閒聊邊點餐!
因點餐都是店員直接推薦,不曉得正式菜名~ 文內不一定是正式菜名喔~

點完餐以後,先送上來的是:辣椒花生小魚乾和金瓜米粉。
辣椒花生小魚乾,最重要的靈魂就是那小魚乾~ 有香脆且微微辣,很開胃!
金瓜米粉算是有點少見的搭配,米粉吸收微微的南瓜香甜,還挺不錯的。




鮮蚵豆腐,據說是來自澎湖的蚵仔,鮮嫩Q彈~ 蚵仔只要新鮮就好吃!
嫩豆腐略略吸收海洋的好鮮味+蔥蒜薑辣椒的香氣,所以也很美味~



水晶小卷,這盤有一點惡搞! 因為店家用葡萄乾當小卷的眼睛XD
吃起來有點冰,而且裡面還參雜了些碎冰~ 但小卷口感依舊保有Q彈勁道~
盤邊用了一整圈美乃滋當作裝飾用的沾料,稍微沾上一點能增添甜滑的滋味。
這道當作夏日的開胃菜非常適合! 但在冬天的話...再稍微退冰一點會更棒!



川燙鮮蝦,整體鮮度還不錯~ 蝦肉頗Q彈,無需過多調味就很好嗑的蝦子。


接下來這道...就有點恐怖了XD (嗯? 不是煎蛋皮而已嗎?)
這道由店員推薦的菜色: 螞蟻煎蛋! 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。
用養殖的黑螞蟻入蛋煎煮而成! 若沒講,遠遠看還以為是黑芝麻!(誤)



附一張用手機近拍的照片,黑螞蟻的身影清晰可見!
口感有點特別,咬到螞蟻是微脆的感覺~~ 讓煎蛋口感變得豐富一些。


魚頭湯,口味清淡,大概只用鹽、薑片做調味,純粹享受魚湯鮮美。
湯底略帶有一點膠質,魚頭雖然魚肉為數不多,但嫩度不錯~



簡單的炒地瓜葉,大魚大肉也要配點青菜!


清蒸扁蟹,這樣四隻是15兩左右,後來看帳單是每兩30元。
看似不太大隻的扁蟹,其實蟹肉不少! 但要耐心的邊吸吮邊挖著吃!

基本上海鮮只要夠新鮮,很多時候清蒸就會很好吃!
我吃蟹經驗不太多的關係,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才把扁蟹吃乾淨~
要如此費工才更能細細品嘗蟹肉的鮮美! 不過吃完一隻覺得還真累XD



大部分菜色吃到快結束,才端上桌的烤大午魚~ (我們都忘了有點這個)
這一尾非常大隻,看了帳單才知道它是15兩重,價位是時價。

可能現點才現烤的關係,烹飪時間有點久~
表面魚皮烤得微微酥、泛點油光~ 熱呼呼吃,不感到油膩,只有酥香。
裡面白色魚肉帶有鮮美肉汁,直接吃就很不錯! 覺得不夠味可沾點胡椒鹽。



最後附上當日帳單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~


我們是首次來吃阿忠澎湖海產,吃完雖然感覺有點小貴,但說真的還不錯吃!
店員算是親切~ 推薦菜色時會看客人喜好做調整,不會盲目亂推。
因為海產大部分都是時價為主,若擔心點餐點爆,建議問清楚之後再點喔~


餐廳資訊
阿忠澎湖野生海產
地址:401台中市東區東光路62號1樓。
電話:04 2213 7677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