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9/04

[2013春遊]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玉兔鉛筆學校 - 適合親子同樂的觀光工廠!

旅行來到最後一天~
到羅東品嘗完中正堂控肉飯之後,準備前往我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!

最後一晚入住五結鄉的真水蘭陽民宿,當然隔天行程排羅東周邊是最順路啦~
話說回來,我們旅行到後半的時候~ 通常會自動轉成>放鬆度假模式XD
不會像旅程剛開始這麼拚著跑景點,所以宜花小旅行的尾巴~ 只有一個景點要去!
這個景點在我們首次來宜蘭旅行就有列入! 但一直忘了預約的:玉兔鉛筆學校


玉兔鉛筆學校離羅東市區很近,租借機車騎來大概10-15分就能抵達。
這也是我們選它的原因之一,因為回程是從羅東出發,旅程最後一天簡單玩就好~
學校也不算太難找,位在羅東中興路三段上,怕迷路的話,記得抬頭找一下這玉兔!


停好車,接下來就是先到學校裡面報到啦~
在入口處有一個大鉛筆和看板提供給來上課的遊客打卡、拍照。



想到玉兔鉛筆學校上課,是採取預約制~
可透過網路或電話等方式進行預約,詳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
每人參觀費用台幣150元,含DIY鉛筆材料,參觀費用不能抵消費~
抵達現場請先找工作人員繳交學費,接著會拿到一張白蘿蔔貼紙的通行證!


在預約好上課時間之前,可以先逛一下玉兔鉛筆學校的導覽和紀念品區。
這裡能看到許多鉛筆相關的製作器材及工具,還有鉛筆最重要的筆芯~



牆上的可愛兔兔連環圖,用繪畫逗趣呈現製作鉛筆的過程。
而在木框裡的鉛筆製作流程圖,更清楚展示了~ 鉛筆各個階段的製作模樣。



利用鉛筆上的顏色,排列出玉兔文具的招牌圖騰~ 非常厲害!
不曉得總共花了多少支鉛筆才能排出來,還挺有創意的~


鉛筆本來設計就是為了書寫,以前小時候用的款式比較單調,但也很便宜~
演變至今,鉛筆外觀變成一種創意展現~ 有人拿它來當婚禮小物,甚至還能當籤XD



前面也有看到,這個倒三角形的東西是甚麼呢?
其實它是鉛筆專用的容器喔~ 對於鉛筆工廠來說,是不可或缺的東西。


好了! 終於等到上課時間了~
時間一到,就看到導覽老師把大家集合起來!
此時貼好你的蘿蔔貼紙,這可是進出工廠的通行證喔~
接著到老教室觀看影片~ 來了解一下鉛筆相關的歷史和製作過程。
因為工廠這部分是禁止拍攝的,相關的體驗內容,就留給大家實際來感受吧!


再來是互動時間!
首先是木板疊疊樂,按照數字順序把木板疊起來!看看哪一組排的快~



疊起來的木板是要幹甚麼呢?
要玩人體DIY鉛筆,看誰能最快抵達終點!!!


再來是釣釣樂,在限時內釣起最多的前幾名,就有獎品!!!



最後一站是DIY鉛筆的體驗,大家可在鉛筆上書寫文字(寫漂亮有點難度喔)。
然後挑選喜歡的外衣,套上鉛筆之後~ 送進烘烤機器幫鉛筆穿上緊身衣!



體驗完成搶答、得名次等。都能獲得獎品!
獎品是甚麼呢? 這裡是鉛筆工廠,你覺得會得到甚麼獎品呢XD?
浪辣這回的成果也算是豐碩,一不小心就帶走這麼多了^^


玉兔鉛筆學校是一個有趣又適合溜小孩的景點~
雖不曉得現在孩子們用不用鉛筆,但經過觀光工廠的見習,讓他們更了解鉛筆的用途!
不過對於成年人來說,玉兔鉛筆學校是一個增廣見識的地方,但短時間不會來第二次XD
未來若真的有小小辣的話,再帶她來上課學鉛筆知識吧!(嗯?)


景點資訊
玉兔鉛筆學校
地址: 268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
電話:03 965 3670
官網:http://www.rabbit1.com.tw/




[2013春遊]
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宜蘭車站、蘭陽觀光夜市 - 探路去!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!
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 溫泉路 - 踏上花蓮,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。
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- 天明洗溫泉、消除旅行疲勞! 
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掃叭石柱 +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-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~
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牧場 -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! 雙人套餐...口味好普通XD
6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吉蒸牧場 - 只聽牛聲、不見牛影的牧場! 加映:疊疊豬影片!
7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好朋友民宿 -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
8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光復糖廠 - 吃冰、玩牛、賞景遊玩的好地方!
9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大富車站+巷子口餃子館 -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
10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、離開瑞穗
1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、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
1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夏太熱-不分季節,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!
1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- 難得的店訪! 巧遇小叮噹TONE車!
1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吉安慶修院 -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
1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農場招待所 - 日式木房住宿,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!
16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豐春冰菓店 其一 - 甘蔗冰完賣~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!
17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五味屋、豐田移民村、豐田神社(碧蓮寺)
18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禾田野 - 懷舊氣氛日式木房吃簡餐,吃氣氛的!
19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農場招待所 環境篇 - 退宿前的最後尋訪(房)!!!
20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豐春冰菓店 其二 - 甘蔗冰復仇記~ 可惜不太夠冰阿!!!
2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北門蒜味肉羹 - 口味不錯、人潮很多、服務略差、假日別來XD
2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正好鮮肉小籠包 - 終結許久的怨念,再訪不正常人氣店XD!!!
2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中正堂焢肉飯 - 羅東在地傳香30年的滷香控肉。
2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玉兔鉛筆學校 - 適合親子同樂的觀光工廠!
2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義豐蔥油派、卜鴨、三合蔬食燒餅 - 旅程結束,用美食做結尾!

同步加映 辣子寫的~
[宜蘭]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-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紅葉溫泉 - 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!男女裸湯全都拍!!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+北回歸線,我們來踩你啦~~~~
〔花蓮。瑞穗〕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...但鴕鳥好搶戲阿!(樂)
〔花蓮。瑞穗〕吉蒸牧場 - 孔雀何以與雞羣,小馬前額瀏海長...
〔花蓮。瑞穗〕好朋友民宿 -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+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!
〔花蓮。光復〕花蓮糖廠 - 吃冰、賞景、騎牛、用餐、住宿、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!
〔花蓮。大富〕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-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
〔花蓮。瑞穗〕巷子口餃子館-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
〔花蓮。瑞穗〕瑞穗車站 -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
〔花蓮〕廣來商店牛肉干 -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
〔花蓮〕夏太熱比薩 -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!
〔花蓮〕TOP王子洋公館 -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~~進店前巧遇叮噹車!
〔花蓮〕慶修院 -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
〔花蓮。壽豐〕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-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!!
[花蓮。豐田]五味屋,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