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9/17

[台中市] 大里區。美方芋仔冰城 - 傳統冰磚、冰淇淋,念舊惜情的天然滋味。

從去年開始一陣霜淇淋瘋之後~
浪辣也不小心南戰北征了好幾間冰店XD

這一次! 辣子爸要帶我們去品嘗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冰品!
驅車前往很少造訪的台中大里區,要去的店是這間! 美方芋仔冰城


美方芋仔冰城在台中是邁入四十年的老冰店!
店外的老胡看板,是店家榮登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證明。


已達不惑之年的美方芋仔冰城,店內裝潢不是很復古,是本來就很古!
店內使用的木桌椅,都是以前冰果室的模樣~ 雖然老舊,但維持得還不錯~




除了招牌冰磚外,還有販售傳統冰棒和冰淇淋、烏梅汁,全都是消暑聖品XD


店家牆上懸掛著一張張復古照片~
這一些是已故總統蔣總統經國先生蒞臨美方的紀念照,可是店家的珍寶!


芋仔冰和冰棒的口味非常多樣! 讓人真的好生難選阿~
除此之外,美方也響應做環保~ 自備保溫盒購買冰品禮盒,會送冰棒或飲料!



外帶家庭號使用的冰盒,還是用傳統常見的保麗龍盒,以前小時候常看到!


冰淇淋我們總共點了兩支,每支NT.30元可點兩種口味~
因為現在只有芋頭、百香果、花生三種口味可選。
所以我們是兩支都點了芋頭,剩下是百香果、花生各一。

三種口味都有點略冰,就是那種讓人懷念不已的傳統紮實叭噗!
每一款的滋味都是微濃、但不會過度濃郁~ 嘗起來較自然,口味上天然許多~
個人比較推芋頭和百香果,畢竟這兩款都有突顯出口味特色,而且很耐吃!
花生口味不是不好吃,只是就好像在嗑花生,口齒留香、尚缺必魯(beer)!



冰磚部分,我們原本各買了紅豆、芝麻兩種共三塊~ (每份3個/NT.25元)
結果不曉得老闆娘和我們聊的投契、還是看辣子可愛!(嗯?)
又多送我們綠豆口味的冰磚讓我們品嘗! 真的好會做生意!!!


冰磚的話,我們最推芝麻口味~
口感比冰淇淋更緊實一些,很有啃冰的感覺XD
紅豆、綠豆都有保留一點豆類的脆實口感在冰磚裏頭,甜脆可口!

而芝麻口味是因為芝麻的微濃香在口中散發開,是一款齒頰留香的好味道~
這讓我們這兩個芝麻鬼非常喜歡,所以可不是說綠豆、紅豆口味不好吃喔XD



美方芋仔冰城,雖然提供的口味~ 不比現在層出不窮的冰品新穎。
但每一口傳統滋味的芋仔冰,帶著一股台灣人的念舊惜情~
雖然沒有小時候吃到冰磚的興奮和感動,但我們喜歡它的口味天然又純真~
佇立40年的老冰店,有機會來台中一遊~ 不妨扛一盒傳統冰磚回家享用吧!


店家資訊
美方芋仔冰城
地址:412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93號
電話:04 2492 10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