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6/19

[新北市][邀稿] 板橋。鐵牛 原味碳烤牛排 - 忠於原味的調理,吃出牛的好味道!!!

自從有了鑄鐵鍋以後,浪子就很常開煎牛排了!
所以已經好久沒有去外面吃牛排了說~

在板橋和府中捷運站的中間,新開了一間:鐵牛 原味碳烤牛排!
餐廳位在中華電信學院院本部的斜對面,從捷運站步行過來約10分鐘的路程~
不過說來不巧,浪辣當天騎車來遇到大雨,所以就忘了拍店面!!!


踏進餐廳後,首先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直接觀賞到肉排的調理過程~
用多個國家的國旗做餐廳佈置,好像來到簡單版的世界杯會場一樣!(誤)



鐵牛訴求忠於原味的調理方式原則,對於牛排僅用鹽、胡椒做調味~
而在熟度上也統一做最佳賞味的七分熟,有這樣的堅持還真不簡單。



不同於以往流行的牛排+沙拉吧,鐵牛是屬於排餐制。
點餐就附有飲料、餐包、濃湯和主餐,而最先上桌的呢~ 就是飲料啦!
輕飲料總共有可口可樂、雪碧、美粒果三選一,每人一瓶。


附餐的餐包有微烤過,上桌還有溫熱的手感~
使用高雄知名的爆漿餐包,咬下去要有爆漿的心理準備喔!
外皮微香酥,裡面是流沙口感的鹹甜奶油餡,感覺好肥的餐前麵包阿XD



附餐的主廚濃湯,看起來似乎不太出色~ 感覺普普通通。
但喝起來很有濃湯的甜香,濃稠可口! 裡面有不少玉米粒和火腿增加口感和味道!


炸洋蔥圈 / NT.80元。
超好吃薯條 / NT.60元。
這兩款炸物非是浪辣預期點的餐,而是老闆娘特意招待的料理!
收油的程度還不錯,直接拿著吃也只殘留一點油脂在手上~
浪辣現在戰力很弱,吃完牛排就超撐,後來吃不完的炸物還幫我們打包外帶。
發現放冷後的口感還不錯,少了點溫熱時的酥脆感,但嚐起來不會很膩,還是好吃。



博克探戈啤酒 紅醋栗 / NT.80元。
看到餐廳裡有沒喝過的啤酒...不小心就點來喝看看了!(遮臉)

來自葡萄牙的啤酒,入口是微微酸溜的紅醋栗滋味~
酒精濃度不高,只有4%左右~ 喝起來和冰火差不多等級的酒飲,但爽口許多。
(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)



10oz 經典板腱牛小排 / NT.269元。


先來介紹上方的配菜! 有花椰菜、紅蘿蔔球和特製薯泥~
蔬菜使用真空包裝,低溫蒸烤的方式調理,把蔬菜的鮮甜滋味保留住!
的確吃起來很鮮甜耶! 只是少了點蔬菜的脆脆口感,有點不太習慣~
可是浪辣想到,對於老人小孩來說,這樣的口感最容易吃,所以也不錯啦!

特製薯泥用馬鈴薯、地瓜和蛋混製而成,甜香綿密~ 美味又耐吃!
而且吃起來不油不膩且有自然甜味,要不是它是澱粉類,不然就會偷吃辣子的了!(嗯?)


鐵牛的特色是在牛排上放了大量蒜片,但不是西餐廳那種香煎過的蒜片。
在牛排溫熱時搭著蒜片吃,會感覺蒜味有些衝,稍微搶走牛排的風采~

但等到稍微冷了之後再搭,發現牛排和蒜片的滋味變得相輔相成,很有蒜香!
這個吃法其實浪子覺得很台味! 就好像我們平常吃香腸配生蒜的吃法一樣XDDD
說實在剛吃有點點不習慣,要不是後來放冷後再搭,不然根本不知道風味有差異阿!
(建議平常少吃生蒜的朋友,可以少量搭配牛排較佳)



板腱牛小排就是牛腱肉的一部分,屬於比較有嚼勁的牛排部位~
切片可以看到它的肉汁和粉嫩嫩色澤,是一款口感很耐嚼的牛排!
調味僅用胡椒和鹽,其實這樣的調味對浪辣就已足夠~
若覺得味道不夠的話,還可以添加桌邊的玫瑰鹽和胡椒,櫃台附近還有牛排醬可加。


16oz 碳烤厚切沙朗 / NT.399元。
驚! 上桌之後有點嚇到! 16oz比預期的大很多啊~~~~~


若想滿足大口吃肉的慾望,建議一定要點這款厚切沙朗!
浪辣近年來也都吃這個厚度居多,用厚度11.3mm的XE手機當比例尺,淺顯易懂阿~

沙朗的油花更豐富,很有品嚐牛排的鮮美滋味~
有厚度的肉質更是有咬勁,滿足吃肉人的愛吃肉欲望XD
這款接近最近常吃的口感,板腱牛比較接近以前小時候常吃到牛排的厚度。


最後臨走前浪辣去櫃台邊的化妝室, 發現了這個~ 黃金苦瓜黃金蟾蜍!
後來聽老闆娘講才知道是餐廳某店員養的! 據說很溫馴,但表情看起來好淡定阿XD


以排餐價格來說,鐵牛提供的肉質和料理水準是非常OK的!
沒有吃到飽的沙拉吧倒是無妨,畢竟鐵牛提供的濃湯、餐包都挺好吃的~
浪子本身也很愛煎烤牛排,大都也不用太多調味來料理,較能吃出牛的好味道!
若以後懶得下廚,應該有機會跑一趟鐵牛來大口吃牛肉吧~~~~~ (嗯?)


店家資訊
鐵牛-原味碳烤牛排
地址 :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87號。
電話 : (02)8951-8070。
營業時間 11:30 - 14:30 / 17:30 - 22:30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