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5/28

[台中] 東區。陳明統爌肉飯 二訪 - 再嗑!美味香滷的好爌肉

經過上次跑去吃正魯肉飯之後,
又讓浪子重溫起香鹹油潤的爌肉飯系列了!
這次先不尋覓新店家,直接指名前往~  陳明統爌肉飯

會選陳明統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一訪留下的印象實在良好! 很想再回味!
不過離上次來已經超過四年,其實也想知道口味到底有沒有變化!?


店內裝潢沒太大的改動,不過牆上的菜單價目表有更新一張~
浪子本來以為部分餐點有漲價,但回來和一訪的照片比對,發現沒有耶!!!
所以店家是沒漲價,還花錢換新價目表! 光沒漲價這點,真是個模範生!(嗯?)


小菜部分點了:白菜滷/NT.30元、滷豆腐/NT.10元
白菜滷覺得普普通通,比較沒有"滷"的滋味,吃起來倒是有點像酸白菜味兒~
滷豆腐是用傳統的板豆腐,口感紮實~ 但只有周邊一圈有入味,裡面還是白的喔!



味噌湯/NT.10元。
簡單便宜的配湯,雖說味噌味道不算厚重,但作為配湯還是合格的。


爌肉飯 / NT.60元。
喔喔! 上桌還直冒熱煙的爌肉好迷人!!!
這回的外皮很Q軟彈牙,有直逼阿輝師豬腳的水準~

不過和一訪的爌肉有點小不同,上次是一塊四方的五花爌肉~
二訪則是有點像拳頭大小,外皮比例變多,但在入色程度差不多。
重點它的爌肉還是一樣的美味香滷,微香鹹且帶點蔗香~
肉質比較紮實些,和上回五花部分入口即化的口感稍有不同,但美味是各有千秋!
一訪是瘦肉部分勝,二訪是外皮進步,基本上我們還是覺得它一樣讚啦XD



豬腳飯 / NT.70元。
帶骨的豬腳有豐富膠質,雖然在啃食上有點麻煩!(很多骨頭嘛~)
可是這回的有稍微滷過頭一點點,在滋味上比較鹹一些,沒有爌肉平衡感這麼佳。
不過水準也沒有降低很多,多搭點白飯就不會感到鹹口,重點是豬腳吃起來不會膩~



基本上陳明統還是沒讓我們失望啊~
口味水準依舊,美味香滷的爌肉依然好吃!!!
而且四年多過去,價位都沒有漲價,只能說店家現在救甘心阿~
生意還是一樣的好,若在用餐尖峰時間前來,要有耐心等位的準備喔!


店家資訊
陳明統爌肉飯
地址 : 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04號。
電話 : 04 - 22812407。


引申閱讀文章:
[台中] 北區。正魯肉飯 - 滋味清爽不膩的微香鹹魯肉飯

爌肉飯相關文章:
[台中第二市場][二訪] 李海魯肉飯 - 再訪魯肉好滋味!!!
[台中][便當菜] 松哥爌肉飯  (CP值很高的松哥)
<便當菜> 阿輝師 -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(再訪阿輝師好滋味)
<便當菜>[第二市場美食] 聰明魯肉飯 -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? (考試會考100分嗎XD?)
<便當菜>[台中美食二訪] 大智路 蕭爌肉飯 -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
[台中美食][二訪]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- 外帶依然美味好吃的豬腳 (現改名富鼑旺)
[台中美食][二訪] 阿輝師豬腳大王 - 軟嫩Q彈入味的美味豬腳 (已漲價!但依然美味~)
[台中美食]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 (嚐過很難忘記的美味)
[寧夏夜市] 知高飯 (部分網友留言不推薦)
[台中] 李海魯肉飯 (知名老店!)
[台中] 阿輝師豬腳大王 (好吃滷豬腳推薦)
[台中] 今日小吃、豬腳飯、爌肉飯 (爌肉偏鹹,服務不優~)
[台中] 陳明統爌肉飯 (大推薦!! 但是價錢小貴~!)
[台中] 蕭爌肉飯 (每到中午時分就會大排長龍的老店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