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5/27

[台北市] 信義區。吳寶春麥方店 - 松山文創園區的熱夯麵包店! 大獎麵包亞軍:酒釀桂圓麵包

沒想到...浪子有機會能品嚐到知名的吳寶春麵包!
2013年松菸誠品隆重開幕,引來大批人潮參觀,也製造了不少新聞。
其中有一間鬼扯到不行的排隊店就是這家! 吳寶春麥方店

這回女友一家難得北上遊玩,不過浪子當時沒假期能陪他們在平日出遊~
只好晚上帶他們去餐廳吃好料了! 結果碰面的時候...
辣子爸直接拿了好大一袋おみやげ(伴手禮)給浪子,而且不用打開就知道是啥!
從提袋的LOGO字樣就知道它來頭不小! 它可是很有名的吳寶春麥方店阿~~~~~


感謝辣子爸愛屋及烏,雖知道吳寶春很有名! 但浪子一點興趣也無!(嗯?)
其實沒興趣的主因,就是文章開頭提到的:假日排隊非常鬼扯,最少都要排一小時!
真是辛苦辣子爸去排隊,收到這麼一袋沉甸甸的おみやげ(伴手禮),有夠充實。


酒釀桂圓麵包是台灣第一款站上世界舞台的麵包。
此款麵包的設計靈感,官網是這麼敘述的:
那時正為第一次國際賽,準備創作”國家特色麵包”所苦,
甚麼也想不出來的師傅回到屏東老家,坐在空蕩的廚房,
午後陽光穿透窗戶灑了一地的金黃,那顏色近乎母親新炊的桂圓糯米糕,
憶起與哥哥姐姐們爭食的趣味,Q軟味香的糯米糕溫熱了冬天的冷冽,
也激發了師傅用桂圓乾當主食材的靈感。 (內容引自官網)

SO~ 原來這款麵包的發想是來自桂圓糕阿!
吳寶春師父就是靠酒釀桂圓麵包一舉攻下2008年「樂斯福盃」世界麵包團體賽亞軍。


除了有DM介紹酒釀桂圓麵包的由來,還附了一張麵包的保存方法卡片~
上半部是敘述麵包保存法,下面則是提供麵包回烤的兩種方法(烤箱or電鍋蒸)
設計上算是很貼心,畢竟大獎麵包都是很大一個!一次全吃完是有困難的!!!


酒釀桂圓麵包 /一個 NT.350元。 【全素+酒】
成分有:台灣麵粉、自製老麵、東山煙燻桂圓、法國紅酒、加州核桃。
熱量248大卡/100g,本商品共9份。


直接將麵包對切,發現這個沉甸甸的酒釀桂圓麵包,麵包體非常紮實~
口感很耐嚼,微微的麵包香氣~ 但沒像某些麵包吃起來這麼地濃香。
桂圓和核桃穿插在麵包體之中,形成複合式的豐富口感~
整體評價是不錯又耐吃,但沒有太驚豔,大概是因為多少都吃過桂圓核桃糕有關吧!


說真的,光是吳寶春的盛名~ 就會令人帶來不小的期待。(浪辣也是)
酒釀桂圓麵包雖然說不錯吃,可是好像少了些讓人眼睛一亮的地方齁?
至於售價部分,剛看覺得不便宜,但仔細把重量/價錢做個計算,其實不算太貴。
一個重量約900公克,售價350元,差不多就是每90公克/35元的價位。
以上消費經驗就給大家做個參考囉~ 再次感謝辣子爸辛苦的去排隊!!!


店家資訊
吳寶春麥方店 台北店
地址: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(誠品生活松菸店B2)。
電話: 02-6636-5888#1902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