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3/24

[宜蘭] 礁溪。九號咖啡+小周牛肉麵+阿和烤肉 - 礁溪夜晚的隨逛小旅行

逛完葉家香辣椒文創館,再來就是礁溪市區的隨意行了。
浪辣造訪礁溪市區很多次,但從未在這找旅宿過夜~
所以這次遊玩方式和先前略有不同,可以更悠閒的泡湯完去逛街!

沿著熟悉又熱鬧的湯圍溝公園逛去~
這晚我們不僅僅是來喝啤酒,還要來體驗一下溫泉魚啦!!!
也因為是帶著輕鬆氣氛來玩的關係,有些就用手機簡單拍,當作個紀錄囉~


辣子原本就有點期待礁溪會館的溫泉魚,算是貪新奇想玩一回看看吧!?
可是抵達以後才發現... 原來會館泡腳池中的溫泉魚早就掛光光了~
為了滿足辣子的好奇心,咱們就來九號咖啡~ 一邊喝啤酒、一邊玩溫泉魚!(嗯?)


這張本來是手機拍來要打卡的,不過後來偷懶就沒放了XD
在九號咖啡的露天咖啡吧旁邊設有溫泉魚池,溫泉魚一人是NT.80元,不限時

玩過的感想嘛~
算是很有趣! 將腳放入泡腳池不動,就會看到這些溫泉魚上來親吻了!
剛開始覺得有點癢,等到稍微麻木後~ 會有股異樣的暢快感~ (嗯?)
因為不限時的關係,所以可以在這邊放心的玩! 只要旁邊沒死小孩在亂就很棒...


基本上呢~ 九號咖啡賣的啤酒,我們都喝過了! 且這次來也沒有看到新口味~
於是我們決定再點~ 螺旋綠藻啤酒 / NT.120元

綠油油一片的啤酒是這邊最特別的一款,說實在香氣也是特別~
酒體帶有藻類氣息,有點點像是小麥草的感覺~
以大麥為基底的一款啤酒,順口度不錯,而且酒韻也有,就是顏色特別了點!
(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)


雙腳給溫泉魚吸吮好一陣子後,浪子突然發現...
晚上品嚐了辣椒冰淇淋、剛剛喝完綠藻啤酒,好像都還沒有吃晚餐耶XD
用餐順序整個顛倒了說! 但一時間浪辣二人都沒想到要吃啥~
在礁溪街上看了又看,最後我們決定~ 再訪小周牛肉麵去啦!!!


會再訪的原因就是這個~ 黃金蛋 / NT.10元
多年前專程來就是品嚐它們家知名的黃金蛋~ 所以這次來懷念一下!
阿呀~ 這次吃到的蛋黃部分比較熟了點,少了點半熟膏狀的柔滑口感~
然後醬油膏還是太多了XD 不過基本上它還是好吃的黃金蛋啦!小小退步而已啦。


水餃(韭菜、高麗菜) / 一顆 NT.4元。
五年多過去,現在水餃一顆小漲1元,忽然有點懷念以前的好CP值~
略厚的麵皮稍稍有點煮太軟,肉餡稍稍縮水了點(詳看舊文)
所以沒有以往如此飽滿,但整體是不錯吃的水餃啦! 跟以往比就是弱了一點。


其實晚上大半的時間,都花在辣椒文創館和溫泉魚上了XD
晚餐在小周簡單吃了黃金蛋和水餃十顆,但總是會有不太夠的感覺齁?
於是我們決定! 就沿著回旅館的路上看到啥想吃就買啥!
說巧不巧,就在回旅館的半路~ 看到相當多人正在排隊的:阿和烤肉


先前~ 浪子有從電視得知礁溪某間烤肉攤小有名氣這樣~
不過真的不記得它店名為何耶! 直到浪辣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...
忽然聽到排隊客和朋友說:這間烤肉攤很有名!每次來礁溪都必買!布拉布拉的~

於是浪辣...衝著人潮和肚子不夠飽的兩個理由,決定來排隊!
阿和烤肉因客人眾多,所以是先點餐付賬,拿了號碼牌等待取餐。
可是勒~ 排隊實在有夠久!
後來浪辣等到很渇,直接對面水果攤點果汁了!
大概等多久呢? 把飲料都快喝完才取到餐~ 差不多等了最少半小時有!



總共點了烤肉串、七里香、鹽酥雞,價錢大概一百多,實際價錢有點忘了。
阿和烤肉是先炸過再烤,所以有一部分會等很久才能取餐是這個原因。
口感略沙的醬料,是甜味比鹹味明顯,有種來到台南的感覺~ (恩?)
烤肉整體口感偏乾了一些,但不到酥脆,實際感覺是OK吃,似乎沒這麼威!



在礁溪市區的這個夜晚,漫步亂逛得很充實、讓溫泉魚有吸到飽!
不過阿~ 晚餐是有一點隨便吃! 因為時間都花在亂逛亂玩了~
小周的黃金蛋和水餃,水準稍微有點點下滑,但依舊算好吃的美食~
阿和烤肉嘛...因為光排隊就要很久,加上OK吃,基本上就是有吃過就好。
這回到礁溪沒有特意找美食和遊玩行程,就是一個隨逛的小旅行囉。


店家資訊
9號咖啡屋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-11號。
電話:03-987-5943。

小周牛肉麵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64號。
電話:03 9887552。

阿和烤肉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132號。
營業時間:18:30~01:30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