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2/27

[宜蘭] 礁溪。葉家香辣椒文創館 - 吃了不會冷口、但會燃燒酥麻的辣椒冰淇淋~

來礁溪的首要目的當然是泡湯!
中華礁溪會館泡湯休息一下之後,開始我們睽違已久的礁溪小旅行~
說是旅行,但又好像太正式了一點!
這次來礁溪的時間並不長,所以沒安排很多行程,只打算隨意逛!

從台北轉運站搭乘客運抵達許久不見的礁溪!
一下車就看見礁溪近年來的新興景點~ 葉家香辣椒文創館


不過剛抵達時我們不急著馬上逛! 因為還背著行李嘛!
到旅館稍事休息+泡湯之後,浪辣又漫步走回礁溪鄉的市區閒逛。

早上天光沒有太注意,原來在辣椒文創館前面停了一台很可愛的小貨車~
那這個貨車有甚麼特別呢? 浪子本以為只是館前的裝置藝術而已!


結果定神一看~
蝦米! 原來貨車後面的盆栽是辣椒!!!
而且是超辣的辣椒喔XD
(看了就直覺案情不單純,應該早點烙跑的XD)


踏入館內~
驚! 這根本就是辣子夢寐以求的糧倉嘛! 裡面淨是辣椒!!!(嗯?)
館內裝潢很繽紛,會讓人看到眼花撩亂那種XD
靠近門口的是結帳櫃檯和冰淇淋櫃,冰品這部份我們後面再詳述~


您吃....幾度辣?
辣子: 我我我! 我吃很辣~ 所以有辣的都可以來!!!(嗯?)


館內琳瑯滿目的辣椒產品,有提供給客人試吃的服務~
而且店員很親切,在產品介紹上面很清楚又勤快,容易抓住客人的心。



說起來葉家香辣椒文創館的裝潢也算是別樹一格~
抬頭上望發現天花板有著一盞盞很特殊的辣椒燈,雖然特別、但也很詭異!(嗯?)


這裡的店員雖然努力推銷,但不至於讓人覺得有壓迫感。
在一邊逛零食一邊聽店員介紹的同時,我們發現竟然還有~ 辣椒酒耶!!!
甜香椒酒、火煞靈魂、吻爆魔王、狂野女巫共四款蒸餾酒,且每瓶濃度都不同~
四款我們都有試喝,但實際上只有一款喜歡,後來聽了價錢就放棄了XD


來到葉家香,當然要試試他們家特有的辣椒冰淇淋!
售價是一球NT.80元 / 兩球NT.150元,辣度分為0~7度辣~
不過最辣等級的超級狗鼻子,價位和其他有差別,單球NT.100元,且不能兩球併算。
選好口味後,喜歡想吃的配料、辣度和店員說~ 店員會做適當的搭配。


既然都來插旗了,照辣子吃辣的等級來說~ (辣子:好歹我也是辣辣大學的!)
當然要挑戰辣度等級7的~ 超級狗鼻子!!!

超級狗鼻子以草莓冰淇淋為基底,剛品嚐是酸甜滋味做前導~
中韻開始散發出逐漸加溫的辣香灼熱感(有點像蒸氣火車開始狂加柴火?),
最後會竄出辣麻滋味,從燃燒轉為溫熱~ 然後再慢慢的平靜收尾。
不過浪子沒吃很多,因為我可還不是辣辣大學等級的阿!(有吃就好~)
搭配的配料印象最深刻是香椒脆餅,是店裡也有販賣的商品,口感香脆微辣!



浪子點辣度等級2的惡魔之吻(辣子:就和我輕吻你差不多!!!)
這個辣吻是以巧克力為基底,稍甜可可香、隨時還會竄出俏皮微辣~
口感的確是微微溫熱,沒有像狗鼻子這麼突出的特色,但很有吃辣椒巧克力的氛圍!



館內有提供一部分座位吃冰,我們坐在館內最裡面的座位區~
旁邊剛好是超大屏幕的電視,一邊播放著吃辣椒有甚麼好處、世界各款辣椒等資訊。


當初會來葉家香辣椒文創館,無非就是衝著「辣椒」二字而來~
因為辣子愛吃辣嘛! 所以看到關鍵字難免會想帶她來吃香喝辣看看!
店員訓練有素,親切但不會推銷太過~ 所以辣子不小心買了一瓶香椒脆餅回家XD

最有特色的部分,當然就是他們家的辣椒冰淇淋啦~
是一款吃了不會冷口,但會燃燒酥麻的冰品!!!
若要挑戰辣度等級高的冰淇淋,請先準備好您的衛生紙! 準備擦汗和流鼻水啦~ (恩?)


展場資訊
葉家香辣椒文創館
地址 :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1號 (湯圍溝旁 亦順軒對面)
電話 : 03-9882639 、 03-9982698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