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2/20

[台中市] 嘉南小旅行。東區 臭霸王臭豆腐 - 又臭又辣,不嚐嚐怎麼行!

2014/2/28 感謝網友告知,照片誤殖為太平區,非常抱歉!
實際住址是台中市東區,在文末有店家住址,請參考。


嘉南小旅行的最後,我們選擇回台中吃晚餐做結束~
介紹這家店之前要先講一下,浪辣要來這間店已經撲空三次之多了!!!
前面兩次是因為辣子想帶浪子去嚐鮮,結果都遇到公休...

第三次是某回我們搭辣子爸的的車子出門,回程臨時起意去吃! 結果還是公休!
在這個平日周一的晚上,終於遇見~ 臭霸王臭豆腐開店營業啦~~~~~


真是一間有個性的店,在牆上菜單的一旁還有臭霸王宣言勒!
堅持豆腐嚴選素材,標榜純天然植物發酵,不含化學成分,市面上的都無法比擬!
肉燥也是當日現宰的溫體黑豬腿肉炒製...(中略)
只能說這家店很堅持自己的食材品質阿! 而且還立牌出來做宣言,也算一大特色。


柴魚湯需自行取用,在餐點上桌前可以弄一碗來暖暖胃~
湯色看起來有點濃,但喝起來很有柴魚的清甜風味,最重要它是免費提供,非常棒!


清蒸臭豆腐 / NT.45元。
首先端上來的清蒸口味,恩~ 臭霸王的臭豆腐果然有臭!!!(嗯?)
滿滿一碗的軟嫩臭豆腐,上面放了一小坨肉燥,伴隨的香料有辣椒片和黑胡椒粒~
剛上桌有些燙口,但依然能感受到豆腐的嫩滑口感、以及那濃濃的臭味XD
小辣的等級不容小覷,果真辣中帶麻,伴隨些黑胡椒提香,這清蒸臭豆腐真不簡單!



油炸臭豆腐 / NT.40元。(四粒)
臭霸王的油炸臭豆腐可不是金黃香酥那種,外觀看起來較黑一些~
當然,吃臭豆腐不免要搭配一大把的台式泡菜! 屬於清脆爽甜的口感,OK吃~
外層口感偏乾酥,裡面則是嫩嫩的滋味,內嫩外酥的口感還不錯,但可惜稍微乾了點!



油炸過的臭豆腐似乎沒有清蒸這麼臭,但它的辣度可一點也不輸清蒸的!
浪辣推薦吃法是把清脆鮮甜的台式泡菜塞到臭豆腐裡,這樣就能把兩脆合一~
兼具爽脆和酥脆的口感,泡菜的清甜能解除點辣度~
而且滋潤了偏乾酥的臭豆腐! 這樣搭配能變成一款辣香脆甜的炸臭豆腐阿!



臭豆腐炸醬麵 / 大份 NT.65元。 (小份是NT.40元)
另一個推薦的餐點是這個! 臭豆腐炸醬麵。
乍看之下和一般的炸醬麵沒啥不同,但在拌開的過程才能看到它底下的碎臭豆腐!
略粗的麵條口感不錯,這部分店家掌握得好,厚實且有咬勁~
臭霸王的小辣都果真有辣! 多了臭辣的炸醬麵吃起來更香,但流汗也更多!(嗯?)



多次撲空,終於品嘗到臭霸王的滋味了~
果真是又臭又辣,而且豆腐的品質很不賴,難怪敢自稱霸王!!!
但油炸的口感還是太乾酥了些,這部分浪子還是喜歡脆酥且不太乾的炸臭豆腐~
不管是清蒸、油炸臭豆腐,還有柴魚湯、臭豆腐炸醬麵,
光這些就讓我們吃得很飽足! 只能說還有其他臭豆腐餐點還想吃看看阿!
這部分就只好留到下回再來挑戰囉~


店家資訊
臭霸王臭豆腐
地址:台中市東區旱溪西路一段443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