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2/13

[台南市] 嘉南小旅行。府中街 - 有嶄新也有古意的老街道。

品嘗完克林肉包、到窄門咖啡門口插旗~
咱們穿過窄門小巷,來到了台南市府中街。

環島行浪子其實也有來府中街一下,不過當時逛完孔廟已經傍晚~
最後只有簡單晃晃就離開,說起來有點可惜,因為這回逛了一下覺得還挺有趣的!
接近入口處比之前多擺了一台三輪車,非常符合這條很有古意的街道。


因為台南天氣很熱嘛~
才逛府中街不久,就看到一家小店向浪辣兜售冰品!
仔細一看~ 喔? 泡泡冰,看起來頗新奇的,那就買來消暑一下吧~



泡泡冰一包NT.20元,我們各買了香檳、梅子兩款口味。
簡單來說~ 味道有點像小時候街邊雜貨店販賣的不健康香精冰XD
先不論味道如何,實際口感也沒店家敘述的泡泡綿細口感,就是...一個略厚的冰!



府中街位在台南孔廟對面,以泮宮石坊為起點,整條街道長不到200公尺~
再造過後的老街,有嶄新也有古意,融合新舊交替的氛圍。
平坦的石板路走起來很舒適,雖然整條街道不長,但很值得一走!



說也奇怪,接下來吸引我們目光的又是冰店!!!


剛開始浪子沒注意到,這間店其實是知名的~ 香草舖子!
遠遠先看到突出的小櫥窗,上面懸掛著可愛的冰淇淋圖樣招牌~
走近才發現這邊原來是香草舖子阿! 不過店家似乎還在準備中,待會再來買!



街區進駐的店家很多,有咖啡店、麵攤、冷飲店、古玩店、服飾精品店等等。
這間咖啡店名取得很有趣~ 叫做話不多! 感覺是一間充滿藝術、人文氣息的空間喔~



很有FU的路邊攤餐車,可惜沒遇到他營業,不然搞不好就在這邊嗑午餐囉!


閒逛之間,回去整理照片才發現好像拍太少府中街的街道圖齁~
不過這天雖然遇到很多店家還沒營業,但逛起來其實蠻輕鬆愜意的。

前面不是才剛剛吃完一個泡泡冰嘛~ 只能說台南的暑假氣候太燃燒~
府中街其實整條距離不長,但我們這樣一逛也感到熱汗直流阿!
在街尾簡單吃了點小吃(下篇介紹),回程決定去香草鋪子買冰淇淋來消暑!


香草鋪子室內空間以木製家具為主,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香氛產品販賣。
雖然這裡有賣冰淇淋,但店內主力還是以香氛產品為主,就沒有提供太多內用座位。


冰淇淋 / 一球 NT.50元 / 兩球 NT.90元。
浪辣貪嘴,所以一人挑了一個口味!
不過,點了才知道~ 冰品是來自客惟您的產品,有部分口味是幫香草鋪子客製化的。


噗~ 只能說店員也有點俏皮~
兩支冰棒勺插在冰淇淋上,從正面看還真有點像隻兔子XD
口感OK~ 紫梅優格、檸檬草兩款口味淡雅不會太甜膩,算是有特色的冰淇淋。


在我們即將離開府中街時,有小攤向我們叫賣古早味的椪糖禮盒!


椪糖大概是上一輩人記憶中的兒時零嘴~
使用材料很簡單,主要是以砂糖、黑糖、水和小蘇打粉這幾樣來製作。
首先將鐵勺放入混合糖,加入少量水到火源上頭加熱,一邊攪拌到沸騰~
(阿北說:煮到糖水上面有冒泡就差不多了)


等糖水煮滾後,水分會漸漸蒸發~
變成糖膏時,離開火源加入蘇打粉繼續攪拌,接下來就會看見糖膏慢慢膨脹!
喔~ 原來椪糖的由來,是因為在製作當中會膨脹阿! 感覺超有趣的~




等到差不多定型之後,就把勺子拿離開火源,然後適當力道拍打,將椪糖取出~
店家很佛心,我們只是跟著湊熱鬧~ 但老闆很乾脆把剛做好的一塊送我們XD

它是一款口感奇妙的糖餅!
外型有些質樸,融合兩種糖的複合香氣~
酥脆入口,那濃郁的甜滋味很快就在口中化開。
雖說它品嘗起來似乎不夠細緻,但它是許多人記憶中的懷念零嘴~


逛完府中街,當然也要到正對面的台南孔廟去逛逛阿!


我們一行人都各自有來逛過台南孔廟,就不打算再進入內殿參觀~
這回來到孔廟有看到一些整修,這是因為一旁老榕樹傾倒壓壞了禮門!
除此之外,基本上孔廟的變化和浪子環島造訪差不多,比較可惜是古蹟被壓壞了。



台南孔廟裡面有很多松鼠不是新聞~
但這樣倒立吃瓜子的松鼠,看起來非常逗趣吧!


漫步府中街是一件輕鬆愜意的小旅行~
它是一條有嶄新也有古意的老街道,適合一家大小來這悠閒逛逛!
有打算逛台南孔廟的朋友,不妨把府中街也列入行程,應該是不錯的人文古蹟之旅。
不過不過,我們來到府中街可不是只有吃冰而已喔!
還順便來這邊品嘗了一點小吃才離開,敬請期待下篇的分享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