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3/11/26

[台中] 大里區。任雲鄉烤鴨 - 外帶香酥皮脆好鴨鴨! 不用上館子也能吃到的美食!

接下來要介紹的食物~ 很邪惡~ 很邪惡! (回音)

自從上次外帶永和的正龍城烤鴨之後,感覺先前品嚐的佳皇城遠不及正龍城阿!
於是呢~ 我們想在台中尋找一間可以相匹敵的烤鴨店! 然後就開始上網蒐集資訊...
結果在台中大里區發現一間很多人大推的烤鴨店 - 任雲鄉烤鴨

因為離我們平常活動區域有點遙遠,趁著八月某週六辣子被抓去加班~
浪子決定接了辣子下班後,跑一趟大里! 這樣中餐就能用好吃烤鴨犒賞一下自己啦!




來店以前我們就先電話預訂好烤鴨,因為任雲鄉的烤鴨很夯,建議先電話訂購。
真的很過分,浪辣才剛停好車~ 就看到櫥窗內幾隻酥香皮脆的烤鴨兒!
光看就快流口水啦~ 不過我們比預定時間早到的關係,老闆還沒幫我們切好烤鴨XD




大概過了一盞茶的功夫,烤鴨和炒鴨骨終於大功告成! 我們開心的拎著烤鴨回去囉~
難得前來,當然要點整隻的烤鴨(NT.420元)回去大快朵頤一番啦。



外皮是油亮酥脆的烤色,咬下有微脆的卡滋聲~ 帶有豐富油脂,但吃起來不膩口!
我們帶回去車程約半小時(機車),不過在微溫熱的狀態下還能維持如此水準,超讚~
肉質不敢說全部都很嫩,如鴨胸介於嫩柴之間,但整體水準油潤嫩香,單吃也美味!





手工麵餅(小份6片 NT.20元 / 大份12片 NT.30元)
買烤鴨有附一份麵餅,但是我們怕吃不夠,多加點一份大份的外帶回去~
麵餅是兩張黏在一起,可以拆開吃,也可以厚厚吃! 厚厚吃會感覺只有六片。
它們家烤餅是現作的,外帶回去還能感受到微溫熱的口感~ 且麵皮耐嚼且香!
用麵餅捲起烤鴨、蔥段、甜麵醬,形成美味可口的三拍子,吃到有點停不下來啦~~~



所謂的一鴨兩吃~ 就是片切完鴨皮鴨肉的鴨骨,還能分段切完之後再炒!
為了不使這餐都是肉品~ 加點了高麗菜(NT.20元)和炒鴨骨搭配,然後辣度選小辣!
蔥辣炒鴨骨真是過癮的一道料理阿! 而且任雲鄉的鴨肉很優,肉質咬勁不錯且香~
多點高麗菜是正確的選擇,讓鴨骨多了點蔬菜鮮甜、滋味更豐富,吃起來更滿足阿!



看來這回專程殺到大里區買任雲鄉的烤鴨,真是值得阿!!!
能夠外帶買到如此香酥皮脆的美味烤鴨,感覺不用上館子也能品嚐到,非常滿足~
價位上的確是稍稍比市面上賣烤鴨的店家貴一點,但這樣的品質,我們覺得很棒!
當然最可惜的部分就是它離台中市區有點遠阿! 要買就得專程殺過去大里囉~~~

順帶一提,佳皇城真的輸了,唯一贏的部分是它在台中市區內...
所以下回若有時間的話,原則上浪辣願意跑一趟大里去買任雲鄉啦!!!


店家資訊
任雲鄉脆皮烤鴨
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90號。
電話:04 2486 1620。


烤鴨文請看我~ 
[新北市][永和] 再訪。廣東正龍城烤鴨 - 好嗑飽足三寶飯、油潤肥嫩的半隻好鴨XD
[台中] 北區。佳皇城脆皮烤鴨 - 脆皮烤鴨有點小可惜、辣炒帶骨鴨肉很過癮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