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3/10/28

[浪子的不負責食譜] 懶人料理。法式土司 - 美味早餐、下午茶簡單做!!!

睽違已久的不負責食譜又來啦~~~
浪子雖然最近有時間做菜,但都是一些家常菜色,就不好意思端出來獻醜!!!

某天也不曉得為啥,辣子說很想吃法式土司!!!
浪子就上網爬一下文,看看到底怎樣做最簡單囉~
所以今天要介紹法式土司的懶人版,很簡單也很好做,請看VCR~


以下介紹是以一人份~
材料: 蛋、鮮奶100cc、土司兩片、油。 (就這麼簡單XD)

做法步驟如下~
1. 將雞蛋在量杯均勻打散後,倒入鮮奶100cc。
2. 準備一個比土司寬一點的盒子,最好是接近照片中這種,能放兩片的長盒子。
不要太寬,蛋液會不好吸收;不要太剛好,到時要取出土司不好拿(建議差個2~3公分)
3. 把兩片土司分開放在盒子兩邊。
4. 倒入剛剛打好的蛋液,放到冰箱冷藏平放靜置1~2個小時。
5. 從冰箱冷藏取出,將土司翻面吸收蛋液後,繼續放冷藏1~2個小時。

步驟4和5 目的是要把蛋液均勻吸收到土司裡,不過土司吸收需要時間~
所以浪子做步驟1~4會在睡前1~2小時,然後在睡前再做步驟5,翻好面就去睡覺了!
按照上述做法,在隔天起床就能看到和照片一樣吸飽蛋汁的金黃土司!!!


6. 使用中小火幫平底鍋熱鍋。(若沒平底鍋,一般中式炒鍋也可以做)
7. 放少許油倒鍋中。
關於油品部分,浪子建議倒一點橄欖油熱鍋後,切一小片奶油下去融化!
會這樣做,目的是將兩種油品的優點結合在一起,香氣、養生兩者兼具的雙油組合。
擔心太油的朋友,可把兩款油減量;或者在煎烤完放入烤箱稍微悶烤揮發一下油脂。

8. 接著把吸飽蛋汁的土司平放到鍋中煎!
注意熱鍋不要太高溫,因為土司表面是蛋,太高溫會焦掉! 就用平常煎蛋溫度即可。


9. 雙面煎烤到微焦香的酥黃色就可以起鍋了!!!
前面也有提到,若覺得有點太油~ 可以入烤箱微烤一下揮發油脂!
若喜歡吃酥脆一點的口感,可以多煎烤一會,但要記得火不要太大喔~

10. 其實這樣煎烤完就很好吃了,吸飽蛋汁+鮮奶的法式土司非常甜美好嗑阿!
若覺得不夠味,可灑上一些糖粉或塗點果醬等,不僅能讓擺盤美觀,也能增添風味~


看完以上步驟,應該會覺得做法式土司相當簡單吧!!!
其實讓土司吸飽蛋液是整道料理最費工的事情,因為要花時間等土司吸飽飽~
鮮奶量可以調整,100cc只是浪子建議值,但不推薦加太多喔!
因為太多會讓土司吸太飽,導致不好從盒子完整拿出來,會有變形的可能性。
建議可以試一次以後再做個人喜好調整,

而在盒子部分也是個問題!
第一是很難找到很多適合的盒子來裝~
第二是想製作的份量較多時,放到冰箱冷藏會有些佔空間。

基本上是一個不難製作的料理,非常簡單、也適合懶人XD
大概只要會煎蛋的功夫就可以了! 但要記得火不要開太大,以免燒焦!
這回浪子的不負責食譜就這麼容易! 咱們有機會下次見~


不負責食譜系列文章~ XD
[浪子的不負責食譜] 自製烤布蕾 - 試作品1號、2號
[浪子的不負責食譜] 煎烤豬肋排、雙蔥蛋
[浪子的不負責食譜] 米屋 奉天米 - 試做麻辣蛋炒飯
[不負責食譜] 浪子流不負責洋蔥清燉牛肉麵 - 賀800篇達成!!!
[浪子的不負責食譜] 香煎豬頰肉 (好市多的霜降豬肉)
[好市多] 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 + 不負責食譜:蒜味奶油義大利麵
[浪子流不負責料理] 食譜。酒釀湯圓 - 冬日驅寒好夥伴! <使用南園 酒釀>
[鍋具] 開箱。Staub 24CM 蜂巢鑄鐵鍋 + 好市多 澳洲沙朗和牛大餐!!!
[不負責食譜續篇] Staub鑄鐵鍋 使用心得分享。煎烤牛排、菇菇燉飯
[好市多][不負責食譜] 包裝食品。義美鬆餅 - 自製懶人水果鬆餅好方便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