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3/09/15

[2013春遊]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宜蘭車站、蘭陽觀光夜市 - 探路去!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!

有在關注:辣子 戲的朋友可能知道~ 浪子趁著春天的連假帶辣子出遊去!
這回鎖定的旅行目的地是花蓮! 不過難得的連續假期,火車票超級難訂...
原本構想是:辣子從台中北上→ 在台北車站碰頭→ 撘夜班車一路睡到花蓮縣去~
只可惜台鐵網路訂票不從人願,才開賣不到一分鐘就已經搶不到票Orz

最後的折衷方案訂到了:宜蘭往花蓮縣某站的車票!
可是我們想到花蓮去玩兒阿! 最後將行程調整成~
辣子從台中北上→ 台北車站會合→ 台北轉運站搭客運往宜蘭→ 宜蘭轉火車到花蓮
這樣的調整是最佳方案之一,因為到宜蘭我們有客運坐、去花蓮搭火車也有位置!


1. 但這個行程有一點必須克服! 就是搭客運到宜蘭之後,最少有一小時以上的空檔!
會有如此落差是因為:原本要搭的火車時間較晚+搭客運往宜蘭的時間比火車短。
安排旅行就是這樣,很難保證一定能搭到最便捷的交通方式,就得自行再調整囉~
為了解決這段轉車前的空檔,浪子提議來去逛夜市!前往宜蘭新開的蘭陽國際觀光夜市~


2. 蘭陽觀光夜市利用原有「宜蘭果菜批發市場」的場地設立。
它是一個擁有4500坪的年輕夜市,位處宜蘭客運站周邊,交通上很便利~
浪辣從客運下車後,聽從路人和站員的指示,雨中漫步不到10分鐘就抵達夜市。


3. 可能是用果菜批發市場改建的關係,蘭陽觀光夜市屬於全搭棚的室內夜市~
對於本來就多雨的宜蘭來說,是可以不用撐傘就能逛夜市的好地方!
浪辣造訪的那天也是,外頭正下著大雨,雖然來訪的時間有點晚,但不用擔心淋雨。

每個攤位都有自己的號碼,在一些路口處上方會有照片中的攤位位置提示牌~
比起一些夜市來說,蘭陽觀光夜市環境整潔度維持的很棒!逛起來格外舒適。



4. 從網路查的營業時間是到24:00,但可能是下雨+很晚的關係~
11點左右就已經有大半的店家關門休息,還有營業的也都在收東西,準備閉店。

當然來到這邊還是有看到一些新奇的食物和店家,像是很多人排隊的炸皮蛋啦~
還有夜市必備的套圈圈遊戲!而且規模之大,讓人有種隨便套都能中的錯覺XD
現在部分夜市都很少看到套圈圈、撈金魚這類的夜市童玩,有時會覺得不像在逛夜市!



5. 因為人潮也不多的關係,浪辣可以一條條通道仔細慢逛~
正當我們走到某條尾端時,忽然發現這一大片遊戲區!這...應該是孩子們的樂園吧XD


6. 而且很鬼扯的是,這邊竟然有浪辣從來沒看過的迷你挖土機XD
這個是要讓小孩子從小培養挖土機技能嗎? 這樣至少以後還能去工地打工!(恩?)
一次50元就能體驗挖土的樂趣,比在公園的小沙坑玩小挖土機強多了XD(等級差太多~)



7. 連小型海盜船也有! 太酷了吧XD


8. 記得以前玩碰碰車都沒啥造型可言~
現在模樣多可愛阿!碰撞起來一點暴戾氣息都沒有! (辣子:鬼扯~)


9. 這遊戲區真的讓人驚呼連連! 再往旁邊一看~ 有座超大的室內大水池!
旁邊排成一列的手划船,如果是在營業時間,相信有許多孩子都會想下去玩一回吧XD


10. 簡單逛了下蘭陽觀光夜市,這回主要目的是來探探路+打發時間而已~
雖然來訪的時間不是夜市最熱鬧時段,但我們看到這個新興夜市的活力和整潔環境。
希望有機會再來好好逛蘭陽觀光夜市呢~ 咱們下次見!!!


當決定要搭夜班車往花蓮的旅程時,就覺得這趟旅行應該會是有點小瘋狂的!
畢竟浪辣一個住台北、一個住台中,有時規劃行程需要比一些情侶考量還要更多~
不過也有因為這些細心考量,才讓旅行變得更精采! 回憶也無限。

因為手邊還正在連載2012鐵腿鐵路環島行,所以才把這趟宜花小旅行稍微延後寫XD
除了同時要分享兩段旅行紀錄會有點拼以外,剩下原因就留到下一篇再來慢慢講!


夜市資訊蘭陽國際觀光夜市
地址 : 宜蘭縣宜蘭市校舍路116號(宜蘭轉運站步行10分內)。


[2013春遊]
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宜蘭車站、蘭陽觀光夜市 - 探路去!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!
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 溫泉路 - 踏上花蓮,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。
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- 天明洗溫泉、消除旅行疲勞! 
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掃叭石柱 +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-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~
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牧場 -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! 雙人套餐...口味好普通XD
6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吉蒸牧場 - 只聽牛聲、不見牛影的牧場! 加映:疊疊豬影片!
7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好朋友民宿 -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
8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光復糖廠 - 吃冰、玩牛、賞景遊玩的好地方!
9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大富車站+巷子口餃子館 -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
10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、離開瑞穗
1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、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
1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夏太熱-不分季節,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!
1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- 難得的店訪! 巧遇小叮噹TONE車!
1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吉安慶修院 -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
1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農場招待所 - 日式木房住宿,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!
16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豐春冰菓店 其一 - 甘蔗冰完賣~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!
17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五味屋、豐田移民村、豐田神社(碧蓮寺)
18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禾田野 - 懷舊氣氛日式木房吃簡餐,吃氣氛的!
19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農場招待所 環境篇 - 退宿前的最後尋訪(房)!!!
20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豐春冰菓店 其二 - 甘蔗冰復仇記~ 可惜不太夠冰阿!!!
2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北門蒜味肉羹 - 口味不錯、人潮很多、服務略差、假日別來XD
2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正好鮮肉小籠包 - 終結許久的怨念,再訪不正常人氣店XD!!!
2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中正堂焢肉飯 - 羅東在地傳香30年的滷香控肉。
2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玉兔鉛筆學校 - 適合親子同樂的觀光工廠!
2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義豐蔥油派、卜鴨、三合蔬食燒餅 - 旅程結束,用美食做結尾!

同步加映 辣子寫的~
[宜蘭]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-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紅葉溫泉 - 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!男女裸湯全都拍!!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+北回歸線,我們來踩你啦~~~~
〔花蓮。瑞穗〕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...但鴕鳥好搶戲阿!(樂)
〔花蓮。瑞穗〕吉蒸牧場 - 孔雀何以與雞羣,小馬前額瀏海長...
〔花蓮。瑞穗〕好朋友民宿 -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+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!
〔花蓮。光復〕花蓮糖廠 - 吃冰、賞景、騎牛、用餐、住宿、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!
〔花蓮。大富〕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-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
〔花蓮。瑞穗〕巷子口餃子館-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
〔花蓮。瑞穗〕瑞穗車站 -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
〔花蓮〕廣來商店牛肉干 -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
〔花蓮〕夏太熱比薩 -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!
〔花蓮〕TOP王子洋公館 -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~~進店前巧遇叮噹車!
〔花蓮〕慶修院 -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
〔花蓮。壽豐〕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-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!!
[花蓮。豐田]五味屋,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