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3/03/20

[國父紀念館] 發送網體驗。Marsala瑪莎拉義式精緻料理餐廳 - 開胃幸福料理、兩道優質主餐、香醇可可飲品

這應該是浪子首次參加發送網的體驗報名,原來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報名看看啦...
某天無意中看到瑪莎拉義式精緻料理餐廳的體驗資訊,稍微查了一下餐聽的菜單~
發現它們家似乎有許多很不錯的菜式耶! 於是也把菜單轉給辣子看,問看看她的意見~

沒想到辣子竟然回:都好阿~ 你想去我就去^^ (浪子:這意見也太隨性...等於沒問!)
就在公佈日當天,浪子果然沒被選上~ 對嘛!怎可能第一次報名就上,那有這麼簡單!
結果,在公佈日隔天~ 浪子上FB忽然看到有通知,點開一看~
甚麼!? 體驗開放多加10位!而且這次浪子竟然被選上了! (辣子幫灑小花~)


確定辣子三月初有空北上,選定週日晚上一起造訪了~ 瑪莎拉義式精緻料理餐廳
浪辣刻意選了晚餐尖峰時間前到訪餐廳,想避開用餐人潮,獲得最佳用餐氣氛~


剛開始為浪辣帶位的是一個帥氣的小男生,不久後有個中性點的小女生來遞上菜單~
這位直率的小女生到桌前就說:因為正看著WBC經典賽的賽事轉播,她現在有點HIGH!
事先告知因特殊狀況有點太興奮,希望不會打擾到客人~ 這部分還挺細心的。
(浪子:我懂!看這麼重要的比賽,要不HIGH很難!所以這樣是OK的~)

桌前都放有盛滿水的玻璃瓶,用內凹的塑膠吸盤當瓶蓋,這點設計挺有巧思~
使用紅酒杯當水杯,這大概是因為餐廳有提供紅/白酒的關係吧? 較方便做轉換使用?


桌面用潔白的桌紙覆蓋,餐墊、餐具都在入座前就先擺好,惟獨牛排刀是後來遞上的。


浪辣雖然有事先看過菜單,但最近兩人上班也有點忙,其實沒有看很仔細~
為我們點菜的也是剛剛那位中性小女生,於是浪子請他推薦一下主餐和其他料理。
她很迅速的請我們翻到開胃小品那一頁~ 指向最前頭的料理說: 這道~
米蘭奶油蟹肉泡芙 / NT.195元。 (第一名的幸福料理)
是店內推薦必點的料理之一,如同菜單所說~ 它是第一名的幸福料理,不妨考慮下喔~

其實眼尖的辣子看完菜單就猶豫了幾樣料理,聽完女侍者的介紹後,更篤定想點了!
端上桌時也沒讓浪辣失望,米蘭奶油蟹肉泡芙的濃香四溢,而且看起來好迷人!



女侍者此時到桌前為我們解說這道米蘭奶油蟹肉泡芙料理~
濃濃奶油醬是以宜泉鮮乳為基底,接著用蟹肉和奶油醬調製出濃郁白醬放入泡芙!
說到宜泉鮮乳讓浪辣有些好奇,女侍者還專程去冰箱拿出來給浪辣看詳細~
標榜新鮮純淨的宜泉鮮乳,因產量有限~ 這瓶將近一公升裝,店內賣NT.100元左右喔!


你看這白醬都多到滿出來了呢! 而且奶油香氣濃郁迷人,不輸起司焗烤的誘人滋味!
融合奶油和鮮奶香氣的濃稠白醬~ 濃而不膩、順滑可口的滋味令人吃到停不下來阿~
白醬裡添加了小黃瓜細絲,不僅增添黃瓜的微脆口感,讓白醬吃起來更為清爽。

奶油蟹肉泡芙搭配烤得微酥的蒜香麵包,這邊的麵包不會太乾酥、蒜味也不會太重~
其實這樣很剛好!怎麼說呢? 蒜味不重就不會和濃郁的奶油白醬搶味,反而成為補佐!
麵包體保留不錯的鬆軟彈性,適合搭配濃濃白醬吃到爽!光想起來就令人口水直流啦~~

光開胃小品-米蘭奶油蟹肉泡芙就讓浪辣好吃到把盤裡面的白醬挖到一乾二淨XD
真是讓人吃完好幸福的料理阿!而且本來還不太餓的浪辣,也因此整個開胃!真的餓了XD


接著端上來的是主餐: 肋眼牛排9oz / NT.690元


牛排配菜是為數不多的薯條,因為浪子都在顧拍照~ 所以吃到是稍微有點放涼的~
有點放涼但口感依然香酥不油,盤邊用番茄醬和黃芥末醬做雕花點綴,其實用不太到XD


肋眼牛排我們選擇五分熟的熟度,不管是切開或盤內都無血水~ 這部分處理得相當好!
外層有漂亮的烤痕,灑上些許巴西里增色添香~ 從視覺看起來就是好吃的牛排無誤!!!

肋骨上方連到脊椎部分的肌肉稱為牛肋(Rib),去骨版本就是俗稱的肋眼牛排~
瑪莎拉的肋眼口感柔軟嫩香、均勻分布的油花鮮美可口~ 單就牛肉的處理上非常不錯。



在牛排搭配的醬汁中,浪辣在女服務生的推薦下選了~ 義大利瑪莎拉紅酒奶油培根醬
肋眼在溫熱時吃是最棒的! 但9oz說起來也不可能馬上吃光,多少會吃到失溫的牛排~
略為失去溫度的牛排,油脂會比較沒那麼鮮美~ 不過瑪莎拉處理得當,失溫也算好吃。

但真正重點是我們選的這個配醬! 義大利瑪莎拉紅酒奶油培根醬
它帶有濃郁奶香+淡淡酒香,還有一點點近似起司的香氣~ 裡頭還用培根絲增香添味!
牛排沾了它,不僅讓口感變得更順滑,滋味也變得相當豐富!硬生生的提升了一個等級~
而且剛提到的失溫牛排,沾醬後感覺就像是復活般,越吃越可口阿!(重點是沾多也不膩)



第二道主餐: 義式香烤酸菜豬腳 / NT.660元


在上菜不久後,餐廳有人專程來介紹這道義式香烤酸菜豬腳~
瑪莎拉的豬腳用數十種香料燉十二個小時,以高溫油炸迅速鎖住香氣,
上桌前會先幫客人分切好,方便大家食用&分食。(這一點還蠻貼心的!)


浪子也吃過幾家的德式豬腳,所以對德國豬腳並不算陌生~
瑪莎拉的香烤豬腳香氣豐富又層次分明,外皮部分咬起來脆酥,而且毫無油膩感。
豬腳雖然經過油炸香烤,但裡面的肉質依然香嫩!辣子邊吃邊說:這個好適合配紅酒喔~
搭配的酸菜口味偏甜而不太酸,這一點讓浪辣感覺搭起來有點奇妙啦...


白蘭地巧克力 / NT.160元
(Menu寫:牛奶採用自家品牌鮮乳,無添加物。搭配義大利進口可可粉...)
白蘭地巧克力上面有層綿密的奶泡,帶有厚實不膩口的奶香滋味!
味道有點稍甜的香濃可可醇香,有很淡的白蘭地酒香~ 不過喝起來完全沒酒味倒是~
以巧克力飲品來說,雖然有一點小杯,但可可香濃程度完全是不偷工減料的美味阿!

餐後,一直為浪辣服務的女服務生來問飲品口味如何? 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好的地方!?
辣子直接回她說:好好喝~ 越喝越讓人停不下來呢^^
後來才聽女服務生說這一杯是由她冲泡出來的,所以會注意客人的反應到底怎麼樣呢~
不過浪子對可可粉有點興趣,有問是哪家的可可粉呢? 但女服務生似乎不太清楚...
這部分搞不好有商業機密,所以才不方便告訴我們,以免我們回家自己泡!(恩?)



話說點的多不如點的巧,這回浪辣雖然只點了兩份主餐、一份開胃小品+一杯飲品。
本來浪子有考慮將一份主餐升級成為套餐(需加NT.150元,會有麵包、湯、沙拉、甜點)
不過當我們問到當天的甜點是咖啡布蕾時,辣子就一整個興趣缺缺了...(辣子不吃咖啡)
套餐飲料是紅/綠茶/咖啡,這部分是不能加價換其他飲品的,所以浪辣決定不點套餐!

不點套餐一方面是上述甜點和飲品關係,二來是不想吃不完浪費食物!避免浪費。
還好後來加點的白蘭地巧克力,讓浪辣喝完讚不絕口~ 差點還想再來一杯說XD

這回品嚐到瑪莎拉的兩份主餐+一份開胃小品,料理本身的水準都不錯!很值得一吃~
但是餐廳的餐點都還要加收服務費10%,整體價格算下來是屬於中高價位的料理。
價位上是稍微有偏高一些,不過以這幾道料理來說~ 還蠻適合來嚐鮮看看的囉!
浪辣也已經鎖定好下回要點的料理,期望某日再相會啦~ 瑪莎拉義式精緻料理餐廳


店家資訊
Marsala 瑪莎拉義式精緻料理餐廳
地址 : 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48號
電話 : 02-2711-0213
官網 : http://www.marsala.tw/


發送網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aSong.net


A.快點入發送網,現在送你一組雙人餐點! (每月主打菜色雙人份)
B.特約:用餐持出示發送網金牌照,來店消費送開胃小品一份,特約期間至2014/03/31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家我喜歡!
    那天還有小小行程要繼續,不然我就會說要點紅酒來搭豬腳(笑)

    現在看到蟹肉泡芙還覺得嘴好饞呢~~>/////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