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10/29

[大安區] 太和殿 - 麻的! 這根本就是太雷店~ 麻的!!!

紀念日輕旅行-首日晚餐篇。

前一篇有提到,辣子這次是北上出差而來,種種原因才把出差和這次輕旅行做結合~
和辣子去國聯大飯店check in之後,接著浪子就帶辣子去把出差工作完成一下囉~

等到辣子忙完,也差不多將近是晚上用餐時間了呢~ (大約五點多)
浪子心想辣子難得上台北,想起附近有一間咖哩烏龍麵店是辣子一直很想試看看的!
結果...走到網路查詢到的店址,發現店家早已人去樓空阿~~~ (是分店倒了來著!?)
這下慘了!準備好的店家不見去,只好問辣子:要不要回頭吃某阿姨的比薩屋!?
和辣子走回某阿姨的店門前,發現超多人正在排隊耶... 只好放棄Orz

好吧...這下子我們只好揮別阿姨的比薩屋,繼續覓食去~~~ (漫步飄離~)
(因為...某阿姨的店浪子沒寫過,所以這邊都+一下馬賽不克,避免廣告嫌疑!(嗯?))

1. 決定閒逛尋覓晚餐後,浪辣漫步在光復南路上,四處看看有沒有想吃的餐廳~
大約快逛到光復南路和仁愛路交叉口時,浪子靈機一動問辣子說:想不想吃麻辣鍋!?
想起附近是有兩間知名的麻辣鍋店,一間是吃到飽,另一間是單點制的餐廳。
問了辣子,辣子回說:都好~ (應該是辣子出差有點累,根本沒想法要吃哪間)
這下只好直接帶辣子去店裡聞香做決定要不要吃囉~ 於是我們先走到了~ 太和殿

2. 其實走到餐廳前,浪辣都還沒決定要不要吃,聞了一下香氣、看到許多人來吃~
浪子看辣子還在猶豫中,心想也好不容易從國父紀念館走到這,那就吃看看吧!
看著店外都是現場排隊和訂位的人龍,浪辣一度認為要排很久才有得吃!!!
但我們很幸運,因為太和殿後面還有幾間用餐區,所以消化人潮算快!沒多久就有位了~

3. 微昏暗的用餐氣氛,店內空間稍微有點擁擠,所以離隔壁桌次不會太遠~
不曉得是不是空間設計不太好的關係,店內的回音有些大,所以餐廳內算是很吵雜的。
桌內嵌入類似黑晶爐的電磁爐加熱鍋物,餐具使用瓷碗、類似美耐皿的盤子和紙杯。
店員點完餐沒多介紹就離開了,浪辣看到有人去添醬料回來,才知道轉角處有醬料區~
雖然浪辣吃火鍋不見得一定要用醬料,但店員對於首訪客人的介紹不太足,小扣分。

4. 芒果啤酒 / NT.90元
點餐時才知道太和殿不提供任何飲料,而且連基本飲用水也是沒提供的喔!(浪子有問)
浪子心想是吃麻辣鍋嘛!那就點瓶冰涼啤酒來解解辣,於是點最近很夯的水果啤酒來喝~
微微芒果酸甜香氣的啤酒,很清爽的風味~ 身邊朋友的評價好壞均有,看個人喜好囉~

5. 喝啤酒當然要冰涼才好喝,辣子請店員提供些冰塊給我們,這樣就不怕啤酒失溫了!

6. 兩人桌雖然不大,但必備餐具可沒少,每人都提供一個湯勺和漏勺,這點還不錯。

7. 麻辣鍋 / NT.300元,鍋底每人須加收 NT.70元。
本來浪辣有考慮點鴛鴦鍋,但想鍋底費+鍋已經不便宜,決定只點麻辣鍋來品嘗就好~
這邊要提醒各位的是,太和殿每桌最低消費是NT.1000元,雖然點沒幾樣就超過了啦...

8. 季節蔬菜 / NT.80元
太和殿菜色屬單點制,浪辣覺得火鍋沒蔬菜好像不太健康,所以點了一盤季節蔬菜~
蔬菜新鮮度和處理上OK,只是小小一盤要NT.80元,有點懷念老四川的大盤菜阿。

9. 黃牛肉 / NT.380元

10. 看到菜單上寫~ 主廚推薦上等台灣黃牛肉,浪辣心想有台灣黃牛肉的店家不多~
想起在台中的清真館有看到黃牛肉餐點,剩下幾乎都是以澳洲牛肉為主,黃牛肉算稀有!

11. 品嘗麻辣鍋的好朋友-老油條 / NT.60元
吃麻辣鍋會想配老油條,這完全是拜兩間知名麻辣鍋店:鼎王老四川養出習慣來的~

12. 太和殿鍋底基本就有鴨血和豆腐,這部分就和鼎王老四川一樣,那口味呢!?
這邊單就口感來說,太和殿的鴨血不及鼎王老四川,紮實度和鮮美滋味稍微弱了些~
豆腐方面是有接近兩間的口感,但它的湯底後來影響口味非常深阿...(請接著看下去!)

它非常可惜的就是湯底!初嚐有股麻香~ 但沒有蒙古鍋那種濃厚的八角、花椒等香氣~
剛開始那種算是略鹹帶麻的韻味,說起來不辣,但尾韻的麻度有麻!而且會倍增那種!
最最可怕的是... 陸續會有服務生來加鍋底和湯底,而那些都沒稀釋過!
導致越燉煮就會越鹹越麻!口味平衡整個不見去!不到半小時就變成超鹹麻的湯底!!!
這樣不管接下來煮甚麼東西也都變得很恐怖! 整個口味超級重!吃到後面是麻的啦~~~

13. 黃牛肉的口感稍厚實,沒有太多的油花感,嫩度OK,但牛肉味沒清真館的濃厚~
這邊順帶一提,後來湯底燉煮到太鹹麻,黃牛肉滋味相對減弱許多!也變不太OK了。

14. 微微吸收湯底的老油條,這本來是麻辣鍋必備的好夥伴,第一鍋煮出來還不錯吃~
不過後面的湯底,就因為太麻、太多椒類滋味疊上去,導致煮啥就破壞啥,蠻雷的。


其實一個火鍋說到底,最重要就是它的湯底! 整輪吃下來真的是每況愈下~~
浪辣認為湯底的平衡感沒維持好,後面添加的湯底幾乎也是同樣濃度的比例,
導致越煮越鹹麻,從剛開始鍋底還不錯,到後面整個口味失衡,算是調味上的致命傷。
畢竟浪辣吃了幾間著名的麻辣鍋店也都沒遇到這現象,才會覺得它們口味調整的不夠好!

吃完太和殿,浪辣只有一個感想:麻的! 這根本就是太雷店~ 麻的!!!
並非浪辣兩人不能吃麻吃辣,而是一個湯底口味如此不平衡,而且是單點又不便宜的店!
還好浪辣一直秉持著首訪店家不要點太多,最後感到很慶幸沒有把雷擴大阿~
最後要補充一點,浪辣很後悔沒有去排某阿姨的比薩店,因為若有聽阿姨的話...
浪辣這次就不會踩到雷啦~~~~(機車鬼情侶再現!!!)


店家資訊
太和殿
地址 :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5號
電話 : 02-2705-0909

6 則留言:

  1. 這讓我想到最近吃的大月觀,湯頭由開始到結束都很好喝!!
    鼎王跟老四川平平也是重口味,並不會有這種加湯加到死鹹麻的狀態(淚)
    我們那天不是運氣好很快有位置,是運氣不好很快有位置阿~~~><

    阿~工商服務一下~
    有興趣知道大月觀的請到我家去~那我寫的!謝謝~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幫補連結:
      http://chilimurmur.pixnet.net/blog/post/93479278

      廣告也要專業一點咩...

      刪除
  2. 文中一開始提到的咖哩烏龍,我沒猜錯間的話,它移到南京東路站附近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報告葉子胎胎!
    沒有! 因為一開始不曉得好不好吃~
    所以沒有點很多菜阿~~~~ (好加在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