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10/22

[中山區晴光市場] 黃記魯肉飯 - 油嚕嚕鹹香好滋味!!!

前一天中餐吃了山頭火拉麵,晚餐吃了美濃屋拉麵,一整個就是拉麵日阿~~
因為前晚的美濃屋吃完讓浪子覺得很不錯,隔天中午本來想帶辣子馬上再訪,
但辣子說:不要!昨天你已經吃一天拉麵了!所以今天不准再吃拉麵!要換下口味!

恩... 這時候該找什麼東西吃呢? 馬上打開浪子的美食小地圖!!!
念了好幾店給辣子聽,辣子聽完後說:都可以!我很好養!(浪子:鬼扯!你超挑嘴耶XD)

1. 最後當然還是浪子決定吃啥囉~ 決定帶辣子來去晴光市場附近吃黃家魯肉飯!

2. 魯肉飯(大) / NT.35元
很抱歉這個油嚕嚕的好吃魯肉飯沒有第二張照片! 因為浪辣光看就肚子餓了!!!
鹹滷香醇的醬汁,肥瘦均有的魯肉好下飯!重點是它嚐起來不死鹹!很快就把這碗嗑光了!

3. 香菇赤肉羹 / NT.40元

4. 微濃稠的湯汁帶有香菇味,醋中帶鹹,湯底喝起來很不賴,那肉羹呢?
輕輕咬下一口肉羹,發現它非常有咬勁耶~ 最重要沒有惱人的腥味,肉鮮味美,讚!

5. 蹄膀肉(一份) / NT.70元

6. 肥嫩Q彈的蹄膀肉,黃記的優點是有油香但不膩口,鹹味適中吃起來很順口~
它的外皮比阿輝師Q彈些,阿輝師燉得較軟爛,所以黃記Q了一些,品嚐起來較有咬勁!

7. 最後要提一下這個! 辣椒!!!
在浪辣等餐的過程中,看到許多人都在搶辣椒罐,這個動作引起浪辣對它的好奇~
等到蹄膀肉送上桌後,辣子就去附近桌次找別人用完的! 想一嚐黃記的辣椒口味!
辣椒搭著魯肉飯或蹄膀肉一起吃,剛開始是舌尖有點微辣,漸漸蔓延到舌中~
入口之後,從舌後竄出溫醇厚實的辣韻!原來它的辣味後勁十足!喜愛吃辣的可別錯過!


其實辣子一開始對台北的滷肉飯興趣不大,原因是多年前浪子帶辣子去吃金峰滷肉飯..
辣子覺得台北滷肉飯實在太高貴了!點中碗滷肉飯卻來很小一碗,讓辣子驚呼不已阿!
不過這次來黃記讓辣子對台北滷肉飯改觀不少,天龍國還是有CP值不差的滷肉飯可吃!
首訪不曉得滋味如何,所以浪辣在點餐上就含蓄許多,但吃完後好想再點一碗來吃喔...
下次有來附近的話,應該還想再訪黃記魯肉飯的好滋味! 期待下回再見~~~~


店家資訊
黃記魯肉飯
地址 :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
電話 : 02-2595-8396


爌肉飯相關文章:
[台中第二市場]<便當菜> 三代福州乾麵老店 + 魚皮李魯肉飯
[台中第二市場][二訪] 李海魯肉飯 - 再訪魯肉好滋味!!!
[台中][便當菜] 松哥爌肉飯  (CP值很高的松哥)
<便當菜> 阿輝師 -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(再訪阿輝師好滋味)
<便當菜>[第二市場美食] 聰明魯肉飯 -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? (考試會考100分嗎XD?)
<便當菜>[台中美食二訪] 大智路 蕭爌肉飯 -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
[台中美食][二訪]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- 外帶依然美味好吃的豬腳 (現改名富鼑旺)
[台中美食][二訪] 阿輝師豬腳大王 - 軟嫩Q彈入味的美味豬腳 (已漲價!但依然美味~)
[台中美食]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 (嚐過很難忘記的美味)
[寧夏夜市] 知高飯 (部分網友留言不推薦)
[台中] 李海魯肉飯 (知名老店!)
[台中] 阿輝師豬腳大王 (好吃滷豬腳推薦)
[台中] 今日小吃、豬腳飯、爌肉飯 (爌肉偏鹹,服務不優~)
[台中] 陳明統爌肉飯 (大推薦!! 但是價錢小貴~!)
[台中] 蕭爌肉飯 (每到中午時分就會大排長龍的老店!!)

1 則留言:

  1. 喔喔喔喔~~~
    這家好好吃~~>////<
    魯肉飯好吃!
    肉羹好吃!
    蹄膀好吃!
    辣椒也好好吃~~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