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09/14

[台中冰品美食][2訪] 永興街 昌米苔目冰 - 睽違4年不見的甜甜米苔目

1. 真的,好久沒看到一攤了!這一間米苔目冰可是浪辣記憶中的好味道呢~
但浪辣近幾年蠻少去永興街,不知不覺中~ 似乎有好多年沒再去吃米苔目冰了耶...
就在某天,浪子突然發現"[台中]永興街與梅亭街口的米苔目冰" 此文章流量暴衝!
可能有媒體報導之類的吧!讓沉睡已久的文章突然暴紅,也喚醒了浪辣的美好回憶!
就在浪辣嚐完北港王鴨肉飯後,浪子對辣子說:我們來去永興街吃米苔目懷念一下吧!

2. 米苔目冰 / NT.40元。 (可選三種配料)

3. 不過很不巧的是...這天浪辣下午四點左右到,結果米苔目竟然完賣了...(大驚)
最後只好請辣子選粉圓、粉粿、仙草三種配料來吃,但少了米苔目感覺好秀默阿!!!

4. 塊狀的粉粿骨溜骨溜的~ 還有那Q軟彈牙的粉圓,雖然少了主角米苔目~
但這兩樣優質配料有稍稍撫平浪辣沒吃到米苔目的小遺憾,消暑又令人滿足阿!

5. 另一配料選的是仙草凍,浪子剛換用定焦鏡不太習慣,沒拍出滿意的模樣~
所以沒拍好仙草的樣子就請多多包涵了~ 浪子會練過以後再找機會來拍!(恩?)

這邊的仙草凍不是近來走紅的嫩仙草,屬於傳統滋味的仙草凍,軟彈帶些仙草香氣~
要不是這次沒米苔目可吃的關係,浪辣還真沒機會一次嚐盡其他配料的好味道呢!

6. 因為前一天沒吃到太秀默,浪辣決定隔天再殺去!沒吃到米苔目決不善罷甘休!!!
結果隔天真的讓浪辣盼到米苔目了阿!!感覺多跑這一趟真值得! 一解多年沒吃之愁阿~

7. 除了粉圓和昨天的一樣外,浪辣把粉粿換點成黑糖粉粿!(前一天也完賣)
多了黑糖的粉粿香氣更是搭甜湯底,浪子覺得這黑糖粉粿更好吃!下次還要點XD

8. 軟Q彈牙的米苔目,就跟記憶中的美味一樣~ 甜甜的冷麵好味道!(我吸~)
而在前面文章一直刻意沒多提的甜湯,可是這間冰品店的靈魂阿!!!
來這邊一定要加銼冰!(照片2那樣)邊銼邊和甜湯混著吃!讓有黑糖香的甜湯中和甜度!
一次勺一口來吃! 真是大口滿足的消暑好冰品阿! 所以,夏天真的不能不來吃一碗XD


睽違四年沒來,想到首次來,浪子才剛認識辣子,是初次來台中的行程之一!
雖然那時浪辣還沒交往,但現在想起真是很不錯的回憶呢~ (辣子:恩?一起吃甜湯嗎?)
不過阿,四年過去它們家漲了10元,這讓浪子想到也是四年前有去的阿斗伯...
順道翻一下前陣子去的阿斗伯,發現人家四年以來都沒有漲價喔XD
永興街 昌米苔目冰再漲下去,可能浪辣就會少來了,期待它們可別再漲價下去阿...


店家資訊
永興街 昌米苔目冰
地址 : 台中市永興街116號(永興街與德化街口)
營業時間 : 1000-18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