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0/01/22

[星巴克原葉茶] 東方美人茶 + 碧螺春

2009年9月左右,星巴克推出原葉茶的新飲品~正式進軍茶品市場~
因為從咖啡擴大轉戰茶葉,所以剛推出就有買一送一的行銷方式,
問問同事有沒興趣買來喝看看,他也相當感興趣,決定買一次來喝看看!!

1. 以往裝著咖啡的紙杯,今天裝的是新推出的原葉茶~
2. 因為先前妞有泡過她家的東方美人茶給我喝過,
所以這次想嚐試看看星巴克的東方美人茶 / NT. 105元(大杯)。
3. 以茶飲來說價位太過於高價,一杯要價100銀元上下,
要不是買一送一的關係,我想應該不會買來喝~
單以茶葉來說,星巴克的東方美人茶,茶色呈琥珀色,
茶香足,茶韻來說還不錯,不過小輸給妞泡給我喝的。
4. 過了幾天,因為我想去買咖啡豆的關係,又到了星巴克門市一趟,
去了之後才發現原葉茶也有賣立體茶包&茶葉,
基於在辦公室想喝點像樣的茶葉,我和同事就各買了一盒回去。
5. 同事買的是 碧螺春 (內含12包) / NT.280元 的立體茶包。
6. 因為上次喝了東方美人茶覺得還不錯,決定還是買此款來喝。
東方美人茶 (內含12小包) / NT. 280元
7. 盒子的側面有著中文&英文說明~
8. 碧螺春的說明:
「雲煙裊裊升起,少女從湖中走來,
帶著初識的稚嫩青春,整個山谷的綠都為她開了」
來自無污染丘陵地的台灣極品茶區,
由自然栽培的茶樹採摘下的細嫩芽頭手工製成,
碧螺春宛如製茶師細心呵護的小女兒,淺淺一嚐,
口感清香中帶有碧綠誘人的回甘滋味
9. 東方美人茶的說明:
小綠葉蟬的[著涎] 讓平凡的茶葉點石成金。
蘊而不火,濃而不膩。
是製茶師以耐心等候日光萎凋換來的成熟風味。
從手採茶心開始,便是一趟過猶不及的發酵旅程,
琥珀茶湯中散發出誘人果香,
高貴雅致的氣息,一杯東方美人茶,
也是一刻偷閒的心靈SPA。
10. 打開盒子,茶包都用黑色的夾鏈袋包裝著,(防茶葉受潮)
先前介紹的明山茶業,沒考慮夾鏈袋進去算是小可惜~
11. 碧螺春也是用相同的黑色夾鏈袋包裝。
12. 碧螺春的茶色如同碧綠的湖水,喝起來比較偏向綠茶口感,
茶韻我是覺得還可以,茶苦較為明顯些,順口度輸給東方美人茶
同事說大概回沖個兩三回,茶香茶味就變得過淡,這點需要注意。
13. 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東方美人茶的茶韻以及口感,
回沖個4、5次還有淡淡茶香,喝起來也順口,感覺買茶包算值得。
以飲品的販賣方式,一杯105真的不太合理,(裡頭只有一包立體茶葉)
因為有買一送一的關係,才會和同事買來試喝看看~!!
雖說茶飲算是還不差,但價位真的太過偏高了,
喜歡喝茶的朋友,不妨還是買茶葉或者立體茶包回去泡茶吧~~


店家資訊
統一星巴克
官網 : http://www.starbucks.com.tw/home/index.jspx
原葉茶網頁 : http://www.starbucks.com.tw/tea/

7 則留言:

  1.   我不喝茶~但我家真的不少好茶ㄟ~~~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覺cp直不高啊~我想應該不會點來喝吧
    不過我還有集點卷可以用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The nights under the Southern Cross

    your welcome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孟哥

    若想喝他們家的茶葉,
    我會建議買茶包或茶葉回去比較值得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哇,原來星巴克也有賣茶,感覺好像也很不錯,之前都只喝它的咖啡,下次要試試看!我蠻常喝東方美人茶的,大部分都喝些南投茶廠的茶,東方藏玉我就很喜歡,也推薦你可以試試看~
    謝謝分享喔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