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09/03/01

[中山] 紅 日本家庭風味料理

這次不知怎麼地,突然很想在台北找日本料理店吃お好み焼き
之前曾經看過非凡電視介紹南京東路上的"初穗",
看完之後沒多久,我家的大哥就跑去吃看看了,給我的評價是"普普"。

1.恰好這次想吃お好み焼き,四處看了些資訊&評價,
發現許多人推薦這家店 -   日本家庭風味料理
2. 日式風格的座席,舒適度只能算尚可。
3. 點餐完後,店家會送上免費的醃蘿蔔。
醃蘿蔔香脆好吃,帶著輕微的甜度,少了蘿蔔的腥矂味,很是順口。
4. 辣燉蒟蒻  / NT. 120元
5. 蒟蒻吃起來微甜,入口化開有著淡淡的辣味,很適合當下酒菜,
搭上新鮮蔥花的香嗆,很是對味。(之後因為沒有吃完,外帶回去當下酒菜XD)
6. 綜合餅  / NT. 230元。 
7. 外表塗上一層日式甜醬和美乃滋,灑上柴魚片&海苔粉,再放上黃芥末。
8. 側面圖~
9. 厚實料多的綜合燒,麵糊主要材料以高麗菜&蛋混合攪拌而成,
放到平底鐵板上鋪成圓餅模樣,慢慢煎再陸續加入各式配料。
10. 高麗菜保留了脆度&甜味,綜合燒有著厚實口感,
花枝新鮮且彈牙,整體來說他們的大阪燒不錯吃。
11. 馬鈴薯燉肉 (忘了記價錢)
馬鈴薯燉肉(豬肉),肉的香甜未燉入馬鈴薯之中,
口感也不夠綿密,和
ととや的一比較就感覺差了許多。

12. 可樂餅 & 咖哩可樂餅 (圓的是咖哩可樂餅,價錢忘記了~)
13. 可樂餅外皮部分,感覺炸得更香酥會更好吃,
鬆軟可口的馬鈴薯內餡表現還不差,咖哩可樂餅多了些咖哩內餡,
整體來說也有一定的水準值,不過還是小輸樂山娘的可樂餅。
日本家庭風味料理,基本來說價錢有點偏高,食物部分有不差的水準值,
若想嚐嚐看お好み焼き,不妨找個機會來這家吃吃看~


店家資訊 
 日本家庭風味料理
地址 : 台北市林森北路159巷48號
電話 : 02 - 25214796

引申閱讀 :
[台中] 港町十三番地
[台中] ととや(TOTOYA) 日式居酒屋 串燒專門店

6 則留言:

  1.   那個蘿蔔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~^^
      連我不愛蘿蔔的也多吃了幾塊呢~~
      蒟蒻感覺可以人多一點再吃,吃太多好甜~XD
      呼~~靠近中午了,好餓~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妞

    你完全沒提到這次的重點 - 大阪燒耶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來蘿蔔比大阪燒更吸引人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瞳

    其實大阪燒不錯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初穗我有去吃過, 不過我沒點那邊的大阪燒....
    我指點其他菜.....
    其他菜像半烤鰹魚都還蠻不錯的.....
    聽你一說, 那邊的大阪燒應該是地雷囉!!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彬漢的小窩

    我大哥因看到新聞介紹和友人前去初穗~
    回來我問他口味如何?
    他只有跟我說還可以(其實他嘴也刁)
    因為我也沒去過,不能跟你保證真的是雷喔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