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10/01

[晴光市場] 中山區。黃記魯肉飯 - 油潤香甜且不膩口的魯肉飯,美味再品嘗! (同場加映:COCO都可茶飲)

有要事的關係,來到了民權西路捷運站周邊~
事情弄到一段落之後,剛好接近用餐時間。

忙完了還真有點累,似乎也沒太多心思尋覓新店家來解饞~
好在這附近有晴光市場! 根本不用擔心沒有美食吃!
所以我們再度來到位在晴光市場旁的黃記魯肉飯,這選擇一點也不意外!


每每來到黃記,總是會有許多饕客專程來品嘗他們家的美味魯肉飯!
好在店家的翻桌率超高,通常不用等太久就有位置入座。

這回忙到有餓到! 決定魯肉飯點一大一小,才能滿足飢腸轆轆的浪辣兩人~
大碗魯肉飯NT.40元、小碗魯肉飯NT.30元



真的餓了!
魯肉飯才端上桌不久,就聽到肚子響起~ 快開動吧!的提示咕嚕聲XD

微鹹香滷的好美味! 總是讓我們忍不住多扒白米飯幾口~
油潤香甜且不膩口的魯肉飯,是庶民必吃的美味。
我們喜歡它的肥瘦比例,微微鹹香~ 配飯正好!


店家提供辣椒醬油,加一點很夠味! 但也很有辣勁!
喜歡吃辣的朋友,可以撈一些辣椒到小菜的盤子邊。
不然這個辣椒很熱門,時常很快就有人會來要走!


魯筍絲 / NT.30元。
軟中帶脆的口味,微微入味且保留筍子本身的好滋味。


魯白菜 / NT.40元。
吸飽滷汁的白菜,微香鹹的風味還繚繞著一點香菇、蝦米香氣~
我們喜歡它很入味,直接吃就很棒! 搭配魯肉飯吃起來更香甜。


蹄膀肉 / NT.75元。
這次的蹄膀稍微太入味了些,所以瘦肉稍微柴了一點、鹹了一點。
不過外皮很Q彈喔! 依舊算是好吃的蹄膀,記得下次少入味一點蛤XD



事情忙到一段落,中午也飽足一頓~
決定下午帶辣子去睽違已久的永康街約會一下!

有好一陣子真的沒來永康街了,感覺周邊變化也不少~
逛著逛著,說起來真有點渴~ 剛好看到COCO茶飲舉辦周年活動!
過去曾看到facebook網友推薦的檸檬霸活動特價才NT.30元,就買來喝看看!


噗~ 一整顆檸檬直接放到飲料杯很威猛阿! 不負檸檬霸的威名XD
因為可以選擇半糖,喝起來的確比某間黃金比例的好喝不少!
檸檬的酸度有出來,搭配的飲料底不要太甜,才會顯得比較酸甜可口。


至於這個布丁呢...
是我們一邊在猶豫點甚麼飲料時看到的~
辣子的眼神明顯很想嘗試(辣子眼睛閃亮亮),那就買給她囉^^


吸樂布丁(原味) / NT.55元。
罐子設計很可愛的吸樂布丁,說實在價位有點高XD
這款布丁吃法就如它的品名! 布丁要用吸的才能吃到~
最底下是焦糖漿,所以請記得不要吸管第一次就插到底! 不然很甜!
這款是奶味稍重一點的布丁,軟綿度OK~ 主要是吃法比較特別。


不小心又跑去吃黃記魯肉飯了XD
浪辣和一些美食嚐鮮者稍有不同,有時很少衝著流行去吃一些餐廳!
對於留下不錯評價的店家~ 我們都會找時間再訪! 算是一種水準確認~
畢竟寫成文章來記錄,順道分享消費經驗,多少也會擔心推薦錯誤。
會讓我們一再造訪的店家,絕對不是收了好處,而是我們真心喜歡它的味道。


店家資訊
黃記魯肉飯
地址 :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
電話 : 02-2595-8396


北部滷肉飯店家 引申閱讀文章:
[晴光市場] 黃記魯肉飯 - 油嚕嚕鹹香好滋味!!!
[中正紀念堂站] 金峰魯肉飯 - 南門市場旁的古早味好吃魯肉飯
[台北市] 大安區。老圓環魯肉飯 - 許久未品嚐的懷念味道,很高興你還在這~
[晴光市場] 二訪。黃記魯肉飯 - 美味香滷,浪辣目前心中第一名魯肉飯!!!
[台北市] 大同區。雙連街魯肉飯 - 價格小偏高的老店魯肉飯
[台北市] 中山區。台灣小小吃 - 表現中規中矩的OK店!
[台北市] 中山區。富霸王豬腳極品 - 豬腳很威,但某個女店員也是好大的官威阿~
[新北市][四號公園] 中和區。兩枝魷魚羹麵魯肉飯 - 羹麵不錯,飯SOSO~
[新北市] 永和區。阿財魚翅肉羹 - 滋味普通,魚翅肉羹價格小貴~
[台北市] 大同區。鹿港魯肉飯 - 延平北路上的樸實平價小吃店

爌肉飯相關文章:
[台中] 第二市場。山河魯肉飯 再訪 - 庶民美食料理! Q彈軟嫩的好吃爌肉飯~
[台中] 東區。陳明統爌肉飯 二訪 - 再嗑!美味香滷的好爌肉
[台中第二市場][二訪] 李海魯肉飯 - 再訪魯肉好滋味!!!
[台中][便當菜] 松哥爌肉飯  (CP值很高的松哥)
[台中] 阿輝師 -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(再訪阿輝師好滋味)
[台中][第二市場美食] 聰明魯肉飯 -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? (考試會考100分嗎XD?)
[台中][美食二訪] 大智路 蕭爌肉飯 -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
[台中美食][二訪]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- 外帶依然美味好吃的豬腳 (現改名富鼑旺)
[台中美食][二訪] 阿輝師豬腳大王 - 軟嫩Q彈入味的美味豬腳 (已漲價!但依然美味~)
[台中美食]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 (嚐過很難忘記的美味)
[台北市][寧夏夜市] 知高飯 (部分網友留言不推薦)
[台中] 李海魯肉飯 (知名老店!)
[台中] 阿輝師豬腳大王 (好吃滷豬腳推薦)
[台中] 今日小吃、豬腳飯、爌肉飯 (爌肉偏鹹,服務不優~)
[台中] 陳明統爌肉飯 (大推薦!! 但是價錢小貴~!)
[台中] 蕭爌肉飯 (每到中午時分就會大排長龍的老店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