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6/11

[2013春遊]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、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

下個目的地是...壽豐鄉
從瑞穗搭車到花蓮車站,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租車!
有台灣地理概念的朋友可能知道,壽豐鄉是位在花蓮市和瑞穗的中間~

那為什麼要特地搭車回到花蓮市區租車呢?
原因很簡單,因為花蓮縣有些鄉鎮是沒有可以租車的商店!
像瑞穗鄉就是在火車站前僅此一家的富泰,完全沒得選~
不過花蓮市區就有很多選擇了,光是花蓮車站就有好幾家,機車汽車都有。


抵達花蓮市後,我們先到網路上某間評價很好的租車行去~
那家很糟糕,在半個多月以前辣子就先電話去預約,結果店員說:
沒辦法預約,要當天去問,店裡有40幾台應該不至於沒有的租~
結果勒~ 我們到現場一問!
得到的回覆是:所有的車子在兩周內開放預約租光了...
聽到這樣的回覆,負責訂車的辣子很火大,差一點要開罵了!

因為和電話中講的完全不同啊!
當初若是說兩周內開放預約,我們訂不到也不至於這麼火!
雖然負責接洽的店員有跟我們道歉,但也沒有做任何處理,我們直接怒離!!!



最後我們挑選的租車行是宜津
阿姨介紹算仔細,而且不會像有些租車店很像在拉客XD
知道我們的需求以後,很乾脆地讓我們選車,開價50cc一天/NT.250元

租車很簡單,但避免事後有爭議~
記得選好車子以後先拍車況留存,這部分用手機做紀錄應該就OK。
而且這邊沒有簽訂本票,只會把駕照影印當作租賃紀錄,手續上很簡單。



取車以後,我們就在開始在花蓮市區走跳了!
首個行程就是到廣來商店買名產去囉~
有點不巧,才剛停好車就遇到天空飆起了大雨,我們趕緊入商店避雨。


廣來商店彷彿以前巷子口的雜貨店呢~
占地不大的室內空間,建物也有一點年紀了。

入店剛好遇到店裡人正在準備用中餐,讓初次到店的我們有點不知怎麼辦。
最後是一個年紀差不多是大學生/研究生年紀的大男生,告訴我們商品內容~
許多肉乾、肉條都擺放在這一罐罐絕版的玻璃罐之中,還有告示提醒要小心呢。



我們簡單挑了幾款想吃想帶回去的肉乾、肉條。
聽了價位才發現有點不便宜呢~ 不過我們還是很收斂的買了幾包來嘗嘗口味。


辣鐵干 / NT.20元。
比一般滷味攤滷得還乾的豆乾條~
口感緊實略硬了些,豆香辣味都很不錯,我們後悔沒買個啤酒來配XD(嗯?)


剩下的肉乾、肉條就是旅行以後帶回去吃的~
總共買了:小辣豬肉絲、微辣豬肉角、不辣豬肉條,每小包都是NT.100元


肉質比較偏乾且緊實,摸起來有微微油脂感,
濃郁的牛肉乾滋味、香氣逼人。
其實仔細聞一下的話,還能聞到淡淡炭烤味~
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,原來這肉乾是柴燒炭烤出來的!

耐嚼的口感,讓人越嚼越能感受到肉香的美妙~
這就能夠了解為啥小包裝還這麼貴了XD



租車建議還是多問多比較,能夠提前預約就先預約~
確定租賃以後,記得先把車况拍一下,以免退租或出狀況時有爭議。
宜津是我們問第二還第三家租車行,因為老闆娘講話很阿莎力又實在,我們就租了!

因為不打算停留花蓮市區太久,就決定先跑去廣來商店買好名產。
雖然廣來的售價有點偏高,但說真的是很實在的肉乾呢~ 好吃又紮實!
能夠買到老花蓮人的好吃名產很開心,接下來準備吃午餐去囉~


租車資訊
花蓮租車-宜津機車出租
地址:花蓮市國聯一路138號
電話:03-833-3262 
手機:0928-29852

店家資訊
廣來商店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公園路29號。
電話:03 835 1725。




[2013春遊]
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宜蘭車站、蘭陽觀光夜市 - 探路去!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!
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 溫泉路 - 踏上花蓮,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。
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- 天明洗溫泉、消除旅行疲勞! 
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掃叭石柱 +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-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~
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瑞穗牧場 -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! 雙人套餐...口味好普通XD
6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吉蒸牧場 - 只聽牛聲、不見牛影的牧場! 加映:疊疊豬影片!
7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好朋友民宿 -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
8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光復糖廠 - 吃冰、玩牛、賞景遊玩的好地方!
9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大富車站+巷子口餃子館 -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
10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、離開瑞穗
1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、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
1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夏太熱-不分季節,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!
1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- 難得的店訪! 巧遇小叮噹TONE車!
1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吉安慶修院 -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
1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農場招待所 - 日式木房住宿,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!
16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豐春冰菓店 其一 - 甘蔗冰完賣~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!
17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五味屋、豐田移民村、豐田神社(碧蓮寺)
18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禾田野 - 懷舊氣氛日式木房吃簡餐,吃氣氛的!
19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花蓮農場招待所 環境篇 - 退宿前的最後尋訪(房)!!!
20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豐春冰菓店 其二 - 甘蔗冰復仇記~ 可惜不太夠冰阿!!!
21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北門蒜味肉羹 - 口味不錯、人潮很多、服務略差、假日別來XD
22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正好鮮肉小籠包 - 終結許久的怨念,再訪不正常人氣店XD!!!
23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中正堂焢肉飯 - 羅東在地傳香30年的滷香控肉。
24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玉兔鉛筆學校 - 適合親子同樂的觀光工廠!
25. 宜花瘋狂小旅行。義豐蔥油派、卜鴨、三合蔬食燒餅 - 旅程結束,用美食做結尾!

同步加映 辣子寫的~
[宜蘭]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-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紅葉溫泉 - 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!男女裸湯全都拍!!
〔花蓮〕〔瑞穗〕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+北回歸線,我們來踩你啦~~~~
〔花蓮。瑞穗〕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...但鴕鳥好搶戲阿!(樂)
〔花蓮。瑞穗〕吉蒸牧場 - 孔雀何以與雞羣,小馬前額瀏海長...
〔花蓮。瑞穗〕好朋友民宿 -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+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!
〔花蓮。光復〕花蓮糖廠 - 吃冰、賞景、騎牛、用餐、住宿、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!
〔花蓮。大富〕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-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
〔花蓮。瑞穗〕巷子口餃子館-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
〔花蓮。瑞穗〕瑞穗車站 -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
〔花蓮〕廣來商店牛肉干 -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
〔花蓮〕夏太熱比薩 -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!
〔花蓮〕TOP王子洋公館 -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~~進店前巧遇叮噹車!
〔花蓮〕慶修院 -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
〔花蓮。壽豐〕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-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!!
[花蓮。豐田]五味屋,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