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4/02/12

[台南市] 嘉南小旅行。克林台包 - 八寶肉包、麻辣臭包子 + 窄門咖啡

小旅行第三日。
雖是旅行的最後一天,但在行程上是比前兩天充實的!!!
辣子爸將車停到台南孔廟附近的停車場後,就開始我們的台南亂逛之旅~
備註: 我們停車共2小時5分鐘(2.5HR)收費:NT.50元。

接近中午時分好像有點餓~
咱們這群愛吃鬼就用台南知名的克林台包,來當這天的旅行開頭吧!


浪子想吃克林台包並不是第一次了,在2012環島行就想吃看看!
只不過當時旅行時間有限,加上浪子又騎著單車跑來跑去,結果就忘記吃了!

2013年的暑假才品嚐到克林台包的好滋味~
雖說裡頭不是只賣包子而已,但以一間包子為主的店,能開到這麼大間不容易!
入店之後就聽到店員阿姨的推銷,看是要外帶吃或者買未蒸過的包子當伴手~
只能說外頭天氣很燃燒阿! 怕一路拎著未熟的包子會變質~
浪子只好乖乖打消帶回台北大快朵頤的念頭,就買幾顆外帶吃吧!



八寶肉包 / NT.25元。
內餡很紮實! 主要有包鮮肉、香菇及蛋黃~
剛拿到手是熱騰騰包子! 透過塑膠袋都還能感受包子的體溫~(恩?)
雪白Q軟的麵皮,口感耐嚼、綿細度佳,是一個不錯吃的好包!
咬下第一口肉餡,挖~ 是會噴肉汁的鮮美肉餡(肥瘦均有),紮實度也很讚~
香菇和蛋黃扮演提香提味+提升口感的好補佐,讓整個包子吃起來更美味。



麻辣臭包子 / NT.30元。
一看品名就是浪辣會有興趣的包子XD (一個愛嘗鮮、一個愛吃辣!)
這款口味很妙! 肉餡結合臭豆腐,一咬開就可以感受到它那微濃的臭味!

臭豆腐加入花椒、胡椒、辣椒等辛香料炒過後拌入肉餡,整體滋味是很新穎的~
麻辣度嘛~ 對於浪辣來說只是微麻微辣,算是提燈籠當配角的感覺XD
包子外皮維持一貫的好口感,加上口味很新奇,這款包子當作伴手,似乎很不賴!


咱們一邊沿著南門路、一邊拿著克林台包向前逛~
過了不久就會看到台南市區的有名經典之一! 窄門咖啡!!!


窄門咖啡,浪子在環島行有經過它,但當時不以為意,直接晃過去XD
後來看到朋友美女鴨鴨、桃樂斯的分享才知道,它原來在台南很有名阿~~~~~~


而窄門咖啡呢~ 有名的原因似乎不是它的咖啡!(查過的評價大都是還OK~)
它有名的地方就是門口這入口有夠窄! 必須先通過窄門才能喝到咖啡喔~
然後哩~ 咱們邀請到纖細美麗的辣子小姐,親自示範窄門有多窄!!! (辣子:我擠!)


穿過窄門的巷子走到底~
沿著有點彎曲又狹窄的巷內,我們發現了一間宮廟-永華宮。
廟前的大樹吸引了浪子的目光,因為它懸掛了許多人的願望牌~
雖不像日本寺廟擺放繪馬這麼整齊,但數量一多就感覺很壯觀阿!!!



終於到台南市區知名的克林台包窄門咖啡插旗了!
雖然包子吃了,咖啡沒喝,但也是有來這拍照留念下啦XD(觀光客模式?)
近幾次有機會來台南,都去不同地方遊玩,感覺還挺不賴的!
接下來...台南行程還沒結束,咱們繼續逛逛去吧!!!


2014/02/14加註:
感謝PTT鄉民venox250的資訊告知:
克林以前不賣包子,這是後來加賣的,
不是賣包子賣到這麼大間的,他以前沒賣包子時就這麼大間。


店家資訊
克林台包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(孔子廟斜對面)。
電話:06 222 2257。

窄門咖啡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。
電話:06 211 0508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