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3/12/10

[台北市] 松山文創園區。小山堂 - 悠閒放鬆的午後下午茶。

前一晚兩位長輩在帝苑旅館睡得不太習慣,結果過了中午就感到相當疲累~
中餐在東區品嚐老友記之後~
接著帶他們去KIRIN十月底前舉辦的一番搾FROZEN GARDEN嚐鮮。
本以為能好好休息+放鬆,結果B1的設計空間不太佳~ 眾人回音顯得非常吵!!!

好在頭腦動得快,浪子想起SOGO樓上有設計一個景觀休息區。
帶著二老到休息區稍事休憩,浪辣就開始尋找輕鬆的下午茶餐廳~
讓兩位長輩稍事休息恢復精神後,我們就搭小黃直奔松山文創園區!
前往辣子前陣子來過且風評頗佳的,準備現場後位來喝個下午茶~




我們的運氣算不錯,現場候位不到十分鐘,就聽到服務人員要幫我們帶位入座~
現場用餐人數頗多,但不顯得吵雜~ 挑高且有些空曠的室內設計,讓人感到輕鬆。

座位有四人桌和照片中的大木桌+長凳,共兩種。
大桌有機會別人共桌的關係,比較有位置;四人桌較多人喜愛,滿座需耐心等候~
小山堂在特定時段會請樂團表演,但要注意的是:樂團表演時段每人低消300元




多人下午茶的好處就是: 可以點好幾份不同的餐點來享用!
小山堂有提供兩種咖啡+甜點的下午茶套餐~
1. 美式咖啡 +司貢or磅重蛋糕+手工餅乾3片 / NT.150元。
2. 美式咖啡 + 主廚推薦蛋糕 +手工餅乾3片 / NT.160元。

磅重蛋糕有點點像聖誕時節才會推出的潘娜朵妮水果麵包~
口感偏乾鬆的麵包體,裡面加了些果乾增加果香~ 豐富了整體滋味。
雖然吃起來有些略乾,但有搭配飲品一起品嚐,是道令人滿意的下午茶組合。



主廚推薦蛋糕其一:乳酪蛋糕
如同磅重蛋糕一樣,小山堂的乳酪蛋糕外表看起來也是偏乾~
口感紮實、初嚐有微濃的起司香氣,在最後的尾韻會略帶著一點鹹滋味。



可別忘了咖啡+甜點組合裡面的手工餅乾~
薄脆且帶有麵粉、奶油烤過的酥香,滋味微微甜,吃起來沒有太大負擔,是好吃餅乾~



主廚推薦蛋糕其二:巧克力蛋糕
其實浪子覺得這款應該是偏向布朗尼,偏乾的口感,甜香繚繞~
從冰櫃端出的蛋糕,紮實微涼~ 表面灑上糖粉,增添了一點甜度,引出可可香。
不過浪子還是偏好低糖分的可可產品,雖然這款蛋糕好吃,但覺得甜度低點會更棒!
而且這款蛋糕阿~ 私心覺得稍微加熱一點搞不好會更美味!因為口感很像是布朗尼~



在咖啡部分,濃度大概略在中深的焙度~
初嚐厚實、中韻轉為順口、在最後的尾韻有一點果酸香氣。
搭配的馬克杯很有曲線,讓人在品嚐下午茶的時候,也想跟杯子這樣一起伸懶腰呢~




水果茶(熱) / NT.160元。
浪辣也喝過幾間下午茶,果然各家端出的水果茶也有點小不同~
以往點的水果茶,水果大都在熱冲壺裡面較多! 小山堂先在杯子放了幾個水果丁~
熱冲壺裡面的主要是蘋果丁為主,然後要喝多少才倒入杯中來飲用。
酸甜甘醇的滋味,雖然夏天喝有點熱XD 但若在冬天喝感覺也很不賴阿~~~~~


好在最後決定帶辣子爸媽來小山堂,一同度過悠閒放鬆的下午茶時光~
原本擔心餐廳內人多會吵雜,但環境設計還不錯,氣氛清閒又不會太擁擠。
小山堂很適合當作逛松菸逛到累的休息餐廳,不過要注意人多時,得現場候位!
因為沒有用餐時間限制,所以想入內還是建議先訂位比較好喔!!!


品嚐完下午茶,我們一行人漫步逛了琉璃工房和松菸誠品~
只不過松菸誠品剛開幕的人潮實在太多啦! 因為人擠人的情景太恐怖!
最後只好簡單逛了一下1F之後就離開去吃晚餐囉~ 所以有機會再來細逛一下囉^^



店家資訊
小山堂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。
電話:02 2766 5610。
營業時間
- 週日至週四 12:00-21:30。
- 週五至週六 12:00-22:00。
更多相關資訊請點→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