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12/05

[彰化北斗][二訪] 林 圓環 高麗菜飯 - 北斗在地的美味平價小吃 過午就買不到!!!


前年有幸和辣子一家來到了彰化北斗出遊+辦事情~ 那可是浪子首次到北斗來呢!
身為北斗在地人的辣子爸,每回有機會回到故鄉,當然不免要一嚐故鄉的好滋味~
首推的北斗美食~ 當然就是先前有介紹過的肉圓瑞啦!(不蓋你,有機會一定要吃看看!)
而排行第二的店家就是這一味~ 林 圓環 高麗菜飯。(首訪文章←請點我)

說到高麗菜飯,浪子這個都市俗從小到大還真沒吃過,直到前年造訪北斗才知道它~
而辣子從小到大回鄉最期待的除了肉圓瑞外,再來就是非吃不可的高麗菜飯阿!

1. 或許有人可能會問~ 街上有一間標榜高麗菜飯創始店的店,那~ 到底哪間好吃呢?
據在地人辣子爸所述:當地人其實也不太管創始店與否~ 他從小到大就是愛來嚐這間!
不過若有朋友兩間都品嚐過的話,不妨留言分享給浪子和大家做個參考囉~~~

2. 高麗菜飯 / NT.25元
白米飯香潤Q軟,搭配燉煮微入味的高麗菜,接著淋上一層淡鹹風味的肉燥~
光是上面這樣就是非常好下飯的小吃組合了~ 根本就是喊開動後就停不下來的好味道!

3. 以為高麗菜飯就這樣嗎? 才不呢~ 真正點綴高麗菜飯的是上面那片滷豬皮!
Q軟滷透透的滷豬皮,屬於入口即化的鹹潤好美味~ 微鹹而不油,配飯超級讚阿~~

4. 最重要別忘了加這一味~ 辣香十足的炒黑豆!
其實高麗菜飯的甜鹹風味偏清淡,很適合過去農家天亮起來吃的早飯!吃完就有力氣下田!
而這炒黑豆,增添高麗菜飯的辣鹹滋味~ 但又不會太搶味,加一點配飯吃起來更香!

5. 滷油豆腐看起來入色頗深,但吃起來微鹹不膩口,是個簡單的小配菜~

6. 貢丸湯,雖說那天我們大概11點多到,但其他湯類竟然都賣光光啦~~~~
用大骨高湯+胡椒、芹菜的湯,口味雖很常見,但喝起來沒過多味精,簡單的美味。
貢丸的紮實度也不錯,嚐起來肉香無腥味,看似不出色,但其實是很不賴的小吃呢~


屬於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~ 林 圓環 高麗菜飯
沒嚐過會以為是一般尋常小吃,但吃過以後會是難以忘懷的平價美味小吃呢!
不過要注意的是,這邊只要過午大概就吃不到! 因為通常不到中午就快賣光光啦~~~~
有機會來到彰化北斗,若有經過中華路和復興路附近,別忘了來嚐看看高麗菜飯喔!!!


店家資訊
林 圓環 筒仔米糕 高麗菜飯
地址 : 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和中華路交叉口。南星醫院旁,北斗往田中方向。




北斗相關美食:
[彰化北斗] 林 圓環 筒仔米糕 高麗菜飯 - 記得吃好料 但忘記住址的美味店家
[彰化北斗] 北斗肉圓瑞 來北斗一定要吃QQQㄟ的美味肉圓
[彰化][二訪] 林 圓環 高麗菜飯 - 北斗在地的美味平價小吃 過午就買不到!!!

1 則留言:

  1. 喔喔~這家很好吃~>/////<
    為了吃這家,我會願意早起回北斗!!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