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9/22

[台中東海商圈] 豆子 - 仙草雜雜牛奶冰 + 鳳梨牛奶芋圓冰 : 東海商圈人氣冰品店

品嚐完東江風 風風亭的拉麵當晚餐後,浪辣接著就在東海藝術街隨意逛逛~
這次東海之旅事前沒有刻意規劃,所以是想逛哪就逛哪,很隨興的一次小旅行。
逛完藝術街已是傍晚,步行回停車處,辣子問浪子說,會想逛逛東海商圈嗎?
浪子想了想,似乎下次來也得過好一陣子了吧!?
於是跟辣子說:咱們開車進去逛! 有停車位我們就停下來亂逛!
也因為如此,浪辣還真的驅車進去亂逛呢~ 而且還找到停車位呢!(還真幸運XD)

1. 臨時起意來到了東海商圈,浪辣根本就不熟這邊,所以就四處走走逛逛~
辣子突然想起這附近好像有一間人氣甜品店,但辣子也想不起在哪條路上...
所以浪子抱著找不到店的信念!(辣子:喂~)與辣子在各巷弄間亂逛亂找~~~
終於,浪辣在一條人聲鼎沸的巷子內,發現了這間: "豆子"
話說這間豆子阿,可是東海商圈著名的甜品店家,既然都來了,那就試試看吧!


2. 仙草雜雜牛奶冰 / NT.35元。(麥角 + 紅豆 + 仙草 + 芋圓)

3. 芋圓,Q度咬勁還不錯,雖沒有東東芋圓這麼優,但比起一般小店好上許多~

4. 麥角不會弄得太甜,微黏稠的軟綿麥角,是此道甜品最柔細的配料呢~

5. 入口帶有微顆粒感的紅豆,綿細度OK,稍甜而不膩,表現中規中矩的好味道~

6. 仙草挺軟Q好吃,淡淡仙草香氣,浪子覺得比黑丸小贏一些,水準算是不錯~
不過此時我們的甜品達人辣子小姐說:這明明就還輸給瑪X蓮一些,所以還好而已!

7. 鳳梨牛奶芋圓冰 / NT.35元。(夏季限定)

8. 與仙草雜雜冰有點不同,鳳梨牛奶芋圓冰用的是帶點脆實口感的清冰~
配上鳳梨塊、芋圓、最後淋上奶油球,芋圓口感和前面那款的差不多,所以不再敘述。
鳳梨牛奶芋圓冰就清爽許多了,微酸鳳梨配上微甜湯汁,酸甜可口!
配點微脆實的清冰,吃起來卡哩卡哩響,兩款相較之下,辣子覺得這款比較有特別!!!

這間豆子在東海商圈可是人氣店,不過內用必須自行找位子坐~ 所以要耐心等候喔!
店家可能太忙的關係,收桌並不是很勤,有時候得多提醒幾次才會來收桌擦桌。
兩款甜品都有不錯的水準值,但比較可惜的是沒令人印象深刻的招牌配料!
例如講到芋圓就會想到東東,講到仙草就會想到瑪X連,(兩間的招牌配料都很有名阿)
不過也有可能浪辣沒點到豆子的真正招牌,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品嚐其他口味啦~


店家資訊
豆子
地址 :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一巷23號
電話 : (04) 2631-9359

6 則留言:

  1.   那個......(輕吐版主肩膀)
      您吃的那道,就是招牌阿......(默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辣子留言好好笑喔XDDDDDDDDDDD

    話說豆子我沒吃過!!
    因為我都衝去買雞腳凍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冰品看來都算不錯還可以就對了?
    話說我沒有逛過東海商圈說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辣子

    喔?是招牌阿?(沒感覺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摩艾

    噗~ 我們本來也要買零爪凍的~
    結果賣光光,不過這間豆子是在雞爪凍正對面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漁夫

    比起一般的甜品店,豆子算是不錯吃了啦~
    只是剛好有吃過幾間特色較明顯的店!
    會覺得豆子平均值有,但似乎沒招牌配料?

    回覆刪除